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四川省抗癌协会举办追光者·淋巴瘤健步走公益活动
2023-09-14 17:09
图片

  每年9月15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淋巴瘤联盟共同确定的“世界淋巴瘤日”,2023年9月15日是第20个“世界淋巴瘤日”。为呼吁社会各界提升对淋巴瘤的认识,积极预防,规范治疗,9月9日上午,在今年“世界淋巴瘤日”即将到来之际,四川省抗癌协会联合知名专家在成都芙蓉公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追光者·淋巴瘤健步走公益活动”。在淋巴瘤领域的专家邹立群教授带领下,淋巴瘤患友、志愿者及医护人员一行70余人共同参与了“追光者”淋巴瘤健步走公益活动。现场活动中,医护人员与患友互相鼓励,彼此温暖、分享治疗心得,场面热烈又感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专家教授们举办了科普宣讲,医生和病友们进行有奖互动问答,随后在绿草茵茵的公园健步走。活动现场充满了爱与温暖,勇敢与希望。现场一名郭姓患友写下诗句表达心中的温暖与感动“秋阳高照万里晴,友友相聚欢乐情,医患共暖人间情,公益健步不虚行”。患友们纷纷表示通过健步走可以强身健体,互相分享治疗心得,相互鼓励与支持,看到其他CR的患友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心中都充满了力量和希望,期盼每年都能举办“健步走”公益活动。四川省抗癌协会淋巴瘤专委会候任主委邹立群教授告诉我们,淋巴瘤作为一种常见的血液系统恶性肿瘤,给患者和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生活负担。本届健步走公益活动取名“追光者”,是希望让病友们感受到,即便生活因疾病陷入灰暗,也请始终相信有光存在。之所以选择健步走,是因为这是适合淋巴瘤病友的最简单有效的运动方式。

  我们也希望通过举办公益活动,增强病友们对于生活习惯的重视,并通过大家积极的精神状态向公众传播“淋巴瘤可治愈”这个科学观念,鼓励大家战胜淋巴瘤、重获新生。相比其他癌症,淋巴瘤的治愈率并不低,及早发现、及时治疗、规范治疗、个体化治疗对提高肿瘤治愈率都非常重要。

图片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