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聚力整合,“淋”跑前沿——中国抗癌协会淋巴瘤整合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3-06-10 17:36

  2023年6月10日,中国抗癌协会淋巴瘤整合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在南京成功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副理事长王瑛教授以及全国84名委员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赵勇主持。

  会议在观看“中国抗癌协第八届理事会五年工作纪实”后拉开帷幕。樊代明理事长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抗癌协会作为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协会,一直致力于关注人民的生命健康,在高质量发展方面不断探索创新。以“防筛诊治康、评扶控护生”为中心指导思想,中国抗癌协会在肿瘤防治医学科研方面取得了众多成果。在第八届理事会期间,中国抗癌协会以“肿瘤防治,赢在整合”为理念,通过建设大军、召开大会、撰写大书、创办大刊、制定大规范、进行大讲座等六项重大举措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淋巴瘤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了严重影响。随着多学科和跨学科整合诊疗手段的不断进步,患者的治疗效果得到了显著提升,但也带来了一系列亟待解决的护理问题。中国抗癌协会淋巴瘤整合护理专委会的成立将汇聚全国淋巴瘤护理领域的专家人才,整合专业力量,共同推进淋巴瘤专科护理的发展,促进患者的全面康复。

  经民主选举,江苏省肿瘤医院张柳柳当选为淋巴瘤整合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市肿瘤医院空港医院冯莉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吕宝玉、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张淑香、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曹仲茹、辽宁省肿瘤医院李晓光、北京协和医院郭欣颖6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此外,北大肿瘤医院曾纯等28位专家当选为常务委员。樊代明理事长为当选的主委和副主委颁发了证书。

  在就职讲话中,首届主任委员张柳柳表示,“淋巴瘤整合护理专委会”成立,标志着全国淋巴瘤护理迈入新阶段。淋巴瘤整合护理专业委员会将全面贯彻总会的方针政策,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在总会的指导下,加强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国内和国际专科护理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全力推动整合医学在淋巴瘤护理中的应用,聚焦难点和热点问题,探索新模式,并在科研、科普患教、指南共识、行业标准等方面积极推进。

  成立会后,张柳柳主委主持召开了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全体委员积极发言,共同思考并提出了对淋巴瘤专科护理发展现状、趋势和研究进展的分析,展望了专委会未来的工作规划。淋巴瘤整合护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全国淋巴瘤护理专业同仁搭建了一个共同进步、共同促进发展的专业学术平台。专委会将围绕中国抗癌协会总体工作部署,秉承固本培元、守正创新的发展思路,深入开展科研合作和技术交流,为中国淋巴瘤护理事业的新发展贡献力量。

樊代明理事长致辞

赵勇秘书长主持成立大会

主任委员张柳柳就职讲话

樊代明理事长为正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会议现场

首届全体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