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介入”同心 守护健康——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整合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3-06-10 16:43

  2023年6月10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整合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副理事长王瑛教授出席成立大会。首届专委会全体委员百余人参会,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赵勇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与会专家观看了专题片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五年工作纪实。会上,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致辞,对肿瘤介入整合护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抗癌协会秉承“防-筛-诊-治-康、评-扶-控-护-生”十字方针,以“肿瘤防治,赢在整合”为理念,建立高水平学术平肿瘤防治平台,以建大军、开大会、写大书、创大刊、立大规、开大讲等六件大事为抓手,取得了一系列的辉煌成绩。各专委会应承载人民生命健康的重托,以整合专业发展为己任,推动提升患者的生存率和生存质量,为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战略共同努力奋斗。

  会上经全体委员民主选举产生,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闻利红当选为肿瘤介入整合护理专委会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黄景香、浙江省肿瘤医院尤国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李俊梅、辽宁省肿瘤医院吴丽娜、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龚漪娜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徐阳等20余名专家当选为常务委员。

  选举结果宣布后,主任委员闻利红发表就职讲话。她表示,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整合护理专委会,在中国抗癌协会的领导下,凝聚肿瘤介入护理专委会全体委员的力量与决心,拓展专业发展及学术交流道路、开展规范化肿瘤介入专科护理认证培训、创新科研发展,应用肿瘤介入护理的整合力量为肿瘤患者的治疗提供全程的优质服务,在促进肿瘤患者康复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成立会后召开了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副主任委员尤国美就“肿瘤介入护理CACA指南解读”进行了专题学术讲座,常委井学敏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整合护理专业委员会会徽设计及解读”进行了专题汇报。此后,全体委员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就专委会未来三年工作规划进行了谈论,会议氛围积极而高效,符合介入护理人的本色。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介入整合护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全国肿瘤介入护理同仁搭建了融合、促进、交流、规范、同质的发展平台,在中国抗癌协会的领导下,围绕中国抗癌协会工作的总体工作宗旨,致力将肿瘤介入护理的专业、专科发展道路建设好,为中国的肿瘤护理事业的发展发挥光和热,正所谓“行远自迩,笃行不怠;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樊代明理事长致辞

赵勇秘书长主持成立大会

主任委员闻利红就职讲话

樊代明理事长为正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会议现场

首届全体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