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西荟萃 “肠”治久安——中国抗癌协会中西整合结直肠癌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3-06-10 16:16

  2023年6月10日,中国抗癌协会中西整合结直肠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江苏南京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副理事长王瑛教授出席本次会议。首届专委会共有114名委员参加会议,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赵勇主持大会。

  经过全体委员投票,南京中医药大学程海波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梁洁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张英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许阳贤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王晓艳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孙跃明教授及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蔡国响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霍介格教授等31名专家当选首届常务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对中西医整合结直肠癌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中国抗癌协会秉承“防-筛-诊-治-康、评-扶-控-护-生”十字方针,在我国肿瘤防治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作为中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直接与世界接轨的协会,在过去5年,以“肿瘤防治,赢在整合”为理念,以建大军、开大会、写大书、创大刊、立大规、开大讲等六件大事为抓手,取得了一系列的辉煌成绩。肿瘤中西整合是整合医学理念在肿瘤医学领域的重要尝试。

  首届主任委员程海波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结直肠癌作为消化系统常见恶性肿瘤,严重影响人类健康。为了加强指南更新对疾病诊疗的指导,促进疾病诊疗相关经验的交流,提高结直肠癌患者全程管理水平,助力领域发展,秉承“全人、全身、全程、全息”理念,关注“防-筛-诊-治-康”全程管理,聚焦中国人群的流行病学特征、遗传背景、原创研究成果及诊疗防控特色,适合中国人群,纳入中国研究,兼顾医疗可及性。而中医和西医的整合至关重要,只有不断推动中西医学科优势互补、不断凝练中西医整合研究新方向、不断发展中西医整合新技术,才能不断提高中西医整合临床疗效,最终惠及广大肿瘤患者,这也是本届委员会的使命与担当。

  主任委员梁洁教授指出,中西医整合结直肠癌专委会将整合中西专家、建立专业学科组,围绕结直肠癌的中西医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争取系列高水平成果的产出,同时充分发挥专委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搭建学习和交流平台,加强结直肠癌中西医专业人才的培养,加强医院、科室、研究院所的协同建设,不断推动结直肠癌中西医整合防治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中国抗癌协会中西整合结直肠癌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国中西整合治疗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的成功搭建,使得中医、西医的专家能近距离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在各自诊疗中的长项和短板,在诊疗过程中真正体现出中西整合的优势,能够在整个治疗过程中发挥中西整合的规范化、精准化,体现出中西整合的特色,惠及肿瘤患者。我们在中国抗癌协会的指导下,在“防-筛-诊-治-康”的治疗模式中发挥中西整合的优势,为患者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樊代明理事长致辞

赵勇秘书长主持成立大会

主任委员程海波教授就职讲话

主任委员梁洁教授就职讲话

樊代明理事长为正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会议现场

首届全体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