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对外交流  >  外事动态
喜讯!2023 IASLC理事会选举结果出炉,中国抗癌协会周彩存教授当选候任主席,钟文昭教授入选理事
2023-06-08 17:48

  近日,从国际肺癌研究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Lung Cancer,IASLC)理事会传来喜讯。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药物临床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彩存教授当选为IASLC 2023-2025年理事会候任主席,2025-2027年理事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钟文昭教授当选为理事会成员。据悉,周彩存教授是IASLC成立近50年以来第一位当选候任主席的中国大陆专家。周教授的成功当选对于增强我国在国际肿瘤领域的学术影响力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能够极大提升中国专家在国际组织的决策权和参与度,有助于在国际舞台进一步发出中国声音,展现中国智慧。

  周彩存教授是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肺科医院肿瘤科行政主任、同济大学医学院肿瘤研究所所长、同济大学肿瘤学系主任。主要致力于肺癌早期诊断、靶向治疗、免疫治疗、耐药机制等方面的研究。先后承担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重大攻关等项目。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著200余篇,其中发表包括Lancet Oncology(JCO),Annals of Oncology(JTO),Cancer等在内SCI论文100余篇。并具有领导多中心临床研究经验,先后主持或参与30余项国内多中心肺癌临床研究。

图片

  钟文昭教授是广东省人民医院肿瘤医院副院长、广东省肺癌研究所所长、广东省人民医院肺外科主任医师,同时也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和广东省杰出青年医学人才。

图片

  国际肺癌研究协会是全球唯一专注致力于研究肺癌和其他胸部肿瘤的专业学术协会,于1974年成立。该协会汇集了全球最顶尖的肺癌领域专家,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00个国家/地区的八千余位肺癌和胸部肿瘤医师成为IASLC的会员。IASLC理事会是IASLC的最高核心领导团队,新当选的IASLC理事会成员将于2023年9月9日至12日在新加坡举办的IASLC 2023年肺癌大会(WCLC 2023)上正式履新。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