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研讨
《肿瘤那点事儿·CACA指南》第三十二期 王小虎教授专访 | 带你探究粒子治疗的“前世今生”
2023-06-08 10:12

  粒子治疗,作为目前放射治疗领域中的“最强武器”,近年来在我国迅速发展创新。本期《肿瘤那点事儿》节目《CACA指南》特别篇邀请到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辐射医学室主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粒子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小虎教授,来跟我们一起探究粒子治疗的“前世今生”。

  本期看点

  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上市,对于我国肿瘤放疗领域具有怎样的意义?

  目前患者参与碳离子治疗临床试验的费用是多少?

  栏目简介

  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肿瘤那点事儿》作为健康中国肿瘤防治权威科普工程系列栏目,在中国抗癌协会指导下,由新华网客户端乐问医学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共建,是一档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肿瘤领域权威科普人文访谈栏目。

  嘉宾简介

  王小虎教授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辐射医学室主任

  兰州重离子医院技术负责人

  中国科学院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生物委员会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肿瘤粒子治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放疗分会副会长

  中国研究型医院放疗分会副主任委员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