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之声
吕凤丽 |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CACA)参会有感
2023-06-05 09:44

  兰州大学研究生 吕凤丽

  六月的兰州,百花争妍,万物齐吟。在这样朝气蓬勃的日子里我十分荣幸参加了在甘肃卫生职业学院举办的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CACA)精读巡讲的会议。这是一场学术上的饕餮盛宴,线上和线下都充斥着浓厚的学术氛围和恢弘磅礴的学术激情,作为一名研究生,会议上各位专家和教授们精彩的演讲让我感到无比的震撼,触动深刻,受益良多。

  一、胸怀初心,砥砺前行

  在樊代明院士带领的中国顶尖级肿瘤专家团队制定的CACA指南立足于整合医学理念,建立以MDT to HIM的多学科综合治疗体系,强调“肿瘤防治,赢在整合”,从理论体系中对肿瘤的防治进行了新的突破。樊代明院士指出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制定的必要性:“不是所有指南都水土相和,不是所有指南都一成不变,不是所有医生都按指南行医,不是所有院校都用指南施教,不是所有患者都受指南保护,不是所有医政都用指南施管”,因此CACA指南的制定具有重大的价值和时代意义。通过CACA指南的制定和推广我也看到了顶尖学者们的胸怀和情怀,正是因为他们心系人民健康才能做到医学和人文上的整合,真正做到学术研究造福百姓健康。通过此次会议使我的内心充满了崇拜感和使命感,胸怀初心不改,乘舟自斩长风。

  二、勤学善思,笃行致远

  在本次会议中多次提到:肿瘤防治,贵在整合。樊代明院士提出的整合医学理念就是以人作为一个整体,将医学领域最先进的理论和知识与临床各学科最有效的经验方法进行有机结合,并按照环境、社会和心理的现实需求加以修正和调整,形成更加适合疾病防治和呵护健康的医学知识体系。我师从甘肃卫生职业学院校长王建成博士,我们团队也一直致力于以整合医学理念为基础不断发展研究。本次会议樊代明院士的出席让我和我的团队成员都无比兴奋,满怀期待见到樊代明院士,期盼着对我们的指导和帮助。因此,能有机会听到樊院士在会议上的传道授业解惑对我和我们团队都受益良多。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将更加坚定我们向着目标不断前行的信心和决心。

  三、不负韶华,感恩前行

  此次会议中,众多优秀学者的身影使我牢记心中,他们在专业领域内熠熠生辉,在台上坚定自信。正如此次会议开场上樊院士所咏之歌,“我力有限,靠你众力搏程;我力有限,靠你定向领程”,歌词中这些学者们的风骨气节、人文情怀都让我深感振奋。我深切意识到自身的不足,渴望向他们学习与他们共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谨记此次会议带给我的感动和帮助,谨记这一份独特宝贵的记忆,不负韶华,感恩前行。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