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西合璧 守正创新——中国抗癌协会中西整合多发性骨髓瘤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3-06-03 14:37

  2023年6月3日,中国抗癌协会中西整合多发性骨髓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甘肃兰州新区成功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首届专委会委员1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赵勇主持。

  会上,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致辞,对中西整合多发性骨髓瘤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抗癌协会秉承“防-筛-诊-治-康、评-扶-控-护-生”十字方针,以“肿瘤防治,赢在整合”为理念,建立高水平学术平肿瘤防治平台,以建大军、开大会、写大书、创大刊、立大规、开大讲等六件大事为抓手,推动多发性骨髓瘤中西医结合规范化诊治、学科建设、临床协作、科普患教一体化等创新工作模式,为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战略共同奋斗。

  经民主选举,甘肃省肿瘤医院夏小军教授、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肿瘤研究所周文教授当选为中国抗癌协会中西整合多发性骨髓瘤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吴洁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向东教授、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田杰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沁华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高广勋教授等5位专家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上海市中医院鲍计章教授等24位专家当选常务委员;83位全国各地相关领域专家当选为专委会首届委员。樊代明理事长为当选的主委、副主委颁发了证书。

  首届主任委员夏小军教授、周文教授发表就职讲话,他们表示任职期间,将在中国抗癌协会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协会章程和流程,全力做好专委会各项工作;专委会将以“肿瘤防治,赢在整合”为理念,贯彻“中西合璧、守正创新”的宗旨,利用多发性骨髓瘤专业委员会优势平台,凝聚全国高水平中西医专家,切实推动相关学科优势互补,着力推进“临床-基础-转化”全链条式、通过创新中西医整合“新机制”、探索并构建中西医整合多发性骨髓瘤防治新模式。

  此次中国抗癌协会中西整合多发性骨髓瘤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搭建起了多发性骨髓瘤中西医融汇互通的优质学术平台,将促进我国多发性骨髓瘤诊疗水平和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可惠及更多的患者,为“健康中国”增砖添瓦。

樊代明理事长致辞

赵勇秘书长主持成立大会

主任委员夏小军教授就职讲话

主委委员周文教授就职讲话

樊代明理事长为正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会议现场

首届全体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