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凝心聚力 “胰”路有你——中国抗癌协会胰腺癌整合护理专委会成立
2023-06-03 14:18

  2023年6月3日,中国抗癌协会胰腺癌整合护理专委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甘肃兰州成功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赵勇主持,首届专委会委员专家参加会议。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抗癌协会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协会,以“肿瘤防治、赢在整合”为理念,以建大军、开大会、写大书、创大刊、立大归、开大讲等六件事为抓手,在我国肿瘤防治医学科研上取得了诸多成果。护士是肿瘤“防—筛—诊—治—康”理念落实的重要力量。胰腺癌整合护理专委会的成立,有效填补了专业领域空白,同时希望专委会凝聚学科研究力量,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思路,共同推进我国胰腺癌护理事业的发展,开展创新工作模式,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共同奋斗。

  经过民主选举,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龚姝当选为主任委员,北部战区总医院邹德莉、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唐雯洁、北京协和医院刘玮楠、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李之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韩娟、空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惠娜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首届主任委员龚姝汇报了专委会的前期筹备情况,并表示,改善胰腺癌患者的生命质量,将“防—筛—诊—治—康”的全程护理理念带入到胰腺癌患者护理中,是专委会的使命和职责。作为一个全国性平台,专委会将从胰腺癌护理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科学研究、专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致力于促进胰腺癌临床专科护理、康复护理及延续性护理等创新技术的发展。

  会后召开了胰腺癌整合护理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龚姝主任委员介绍了专委会的筹备情况及工作规划,并进行了自我介绍。最后,全体委员就如何更好展开专委会工作进行了激烈讨论。龚姝主任委员表示,专委会将在中国抗癌协会的指导下,团结全国的护理人才力量,不断加强专委会建设,脚踏实地为提高胰腺癌患者生命质量而奋斗。

樊代明理事长致辞

赵勇秘书长主持成立大会

主任委员龚姝就职讲话

樊代明理事长为正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会议现场

首届全体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