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中西医整合胃肠间质瘤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3-06-01 22:48

  2023年5月27日,中国抗癌协会中西医整合胃肠间质瘤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学术交流会携手全国胃肠间质瘤领域的专家学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西安顺利召开。

  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中西整合胃肠间质瘤专业委员会和陕西省抗癌协会胃肠道间质瘤专业委员会主办、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承办。本次会议聚焦胃肠间质瘤诊疗的研究前沿,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内容精彩纷呈,全面深入地探讨了胃肠间质瘤领域的最新进展及中西整合诊疗的发展潜能,会议累计参加人数近2000人次。

  大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中西整合胃肠间质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胃肠外科杨建军主任主持开场,他对全国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参会专家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中国抗癌协会中西整合胃肠间质瘤专委会主任委员郭洪波教授和中国抗癌协会胃肠间质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梁寒教授分别致开幕辞,两位专家对协会前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中西医整合胃肠间质瘤专委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会议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位间质瘤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同就胃肠道间质瘤领域的病理、影像、中西整合治疗、手术、全程化管理等方面的新进展进行专题讲座和培训。

  学术讲座上半场由李强、王楠教授主持,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汪明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屹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邵逸夫医院钱浩然教授、浙江省肿瘤医院姚庆华教授带来了题为《腹腔镜技术在GIST治疗中的应用》《影像组学在GIST风险分层和患者预后中的作用》《晚期胃肠间质瘤的手术治疗时机探讨》《中医在胃肠道间质瘤诊治中的作用及其研究进展》的精彩讲座。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郭洪波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乔庆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任贵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代引海教授、西安市中医医院赵娓娓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下半场由王曙逢、张明鑫教授主持,山东省立医院李辰生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军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杨丽教授分别做了题为《GIST外科手术治疗》《GIST全程化管理的反思》《胃肠道间质瘤诊疗指南-病理篇》的精彩学术报告,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谭从娥教授、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蔡磊教授、榆林市第一医院张永旺教授、陕西省肿瘤医院王颖栋教授、陕西省核工业215医院贺伯伟教授进行专家点评与交流。接下来,由陕西省肿瘤医院薛磊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党玲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王奇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刘书尚教授、宝鸡市中心医院宋二处教授带来了“关于胃肠间质瘤的病例实战”分享,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吴昭利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白引苗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希教授、陕西省肿瘤医院闫斌教授、榆林市第二医院连凌云教授、汉中三二〇一医院豆发福教授进行了点评讨论,学术气氛热烈。专委会旨在推广胃肠间质瘤规范化诊疗,提高间质瘤诊治同质化水平。

  最后,大会主席杨建军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再次感谢各位专家讲者的不吝相授、感谢全国间质瘤领域专业同道对本次学术会议的支持,带来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学术盛宴。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我国间质瘤领域的诊疗逐步规范化及中西整合在间质瘤领域的巨大潜力,彰显了我国专家学者的学术创新与临床应用结合的能力,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共同持续推动中西整合及规范-创新-发展的正向反馈,实现整合,赢在整合,为更多的胃肠间质瘤患者带来更多福音!

大会主席杨建军主任致辞

专委会主任委员郭洪波教授致辞

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梁寒教授致辞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