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融合发展 共绘蓝图——中国抗癌协会中西整合骨及软组织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3-05-27 22:05

  2023年5月27日,中国抗癌协会中西整合骨及软组织肿瘤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协办。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副监事长李强教授、秘书长赵勇以及全国90名委员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赵勇主持。

  在中国抗癌协会领导和监督下,成立大会全程公开、透明,经过全体委员投票,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曾平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李靖教授当选为首届专委会的主任委员,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童培建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方斌教授、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李记天教授、北京积水潭医院李兰教授、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丰哲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23位专家当选为常务委员。

  经近40年的发展,中国抗癌协会已发展为我国影响力最大的医学会之一,协会下属138个分支机构,111个单位会员,现有会员约65万人。协会秉承“防-筛-诊-治-康、评-扶-控-护-生”十字方针,在我国肿瘤防治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樊代明院士指出通过成立特色鲜明的专业委员会,搭建一个值得大家信赖的交流互动平台,优化骨及软组织肿瘤的诊疗方案,为广大的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任委员曾平教授发表了就职讲话。首先,感谢樊代明理事长及抗癌协会对成立中西整合骨及软组织肿瘤专委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其次,描绘了中西整合骨及软组织肿瘤专业委员会未来发展蓝图及规划;总结优势,点出不足,整合资源,衷中参西,借助平台,共同推进骨及软组织肿瘤中西诊疗技术的发展,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关于“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的方针,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主任委员李靖教授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加入中国抗癌协会这个大家庭,成为中西整合骨及软组织肿瘤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为他赋予了新的使命,他将与专委会委员们携手共进,努力为中国抗癌协会添砖加瓦,让协会为有骨及软组织肿瘤专委会而感到自豪。

  近年来,中国抗癌协会的会员人数及规模逐渐壮大,学术专著、指南编撰方面硕果累累,在国内外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整体呈现出一副蓬勃发展之势。中国抗癌协会中西整合骨及软组织肿瘤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全国中西整合骨及软组织肿瘤治疗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的成功搭建,必将推动中西医结合治疗骨及软组织肿瘤的交叉融合,探索出中西医治疗骨及软组织肿瘤的新模式,以创新思维开辟骨及软组织肿瘤治疗的新篇章。

樊代明理事长致辞

赵勇秘书长主持成立大会

主任委员曾平教授就职讲话

主任委员李靖教授就职讲话

樊代明理事长为正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成立大会现场

首届全体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