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携手共进 抗击肉瘤——中国抗癌协会骨及软组织肉瘤整合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3-05-27 20:48

  5月27日,中国抗癌协会骨及软组织肉瘤整合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副理事长石汉平教授、副监事长李强教授出席成立大会。首届专委会全体委员近百余人参会,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赵勇主持会议。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致辞表示,作为中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直接与世界接轨的协会,在过去5年,以“肿瘤防治,赢在整合”为理念,以“建大军、开大会、写大书、创大刊、立大规、开大讲”为抓手,取得了系列辉煌成绩。各专委会应承载人民生命健康的重托,以整合专业发展为己任,推动提升患者的生存率和生命质量,以中国为中心,求世界之和,为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战略共同努力奋斗。

  经过大会民主选举,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张伟玲当选为骨及软组织肉瘤整合护理专业委主任委员;辽宁省肿瘤医院许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陈佳丽、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王玲娟、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戴薇、北京协和医院佟冰渡、四川省广安市人民医院陈华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刘艳等20余名专家当选为常务委员。樊代明理事长为当选的主委、副主委颁发了证书。

  首届主任委员张伟玲发表就职讲话表示,骨及软组织肉瘤多发于青壮年、致残率及死亡率较高、病情复杂多变,诊治相当困难。在医疗团队的攻坚克难下,治疗效果已取得长足进步。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专科护理要紧跟医疗发展步伐,为患者提供全周期安全优质的护理服务。骨及软组织肉瘤整合护理专业委员会,将全面贯彻落实总会的方针政策,抓住机会、迎接挑战。在总会的指导下,加强专委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专委会成员的主观能动性,深入开展国内及国际专科护理领域的合作与交流,高质量发展专科护理,培养高素质的专科护理人才,加强护理科技能力建设,推动中西医结合特色护理,开展疑难复杂个案及专病管理,构建健康和谐的医患关系,努力把我国骨及软组织肉瘤护理建设成为科学、规范、专业、人文的专科护理。

  成立会后,张伟玲主委主持召开了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提出专委会的工作重点:加强护理交流合作,辐射基层医院;建立骨肿瘤护理联盟、打造特色品牌;建立有特色的骨及软组织肉瘤护理。全体委员积极发言、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分析骨及软组织肉瘤专科护理发展现状、趋势及研究进展,展望了专委会未来工作规划。骨及软组织肉瘤整合护理专业委员的成立,为全国骨及软组织肉瘤护理专业同仁搭建了携手并进、共促发展的专业学术平台。专委会将秉承固本培元、守正创新的发展思路,围绕中国抗癌协会总体工作部署,深入开展科研合作和技术交流,为中国骨及软组织肉瘤护理事业的新发展贡献力量。

樊代明理事长致辞

赵勇秘书长主持成立大会

张伟玲主任委员就职讲话

樊代明理事长为正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成立大会现场

首届全体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