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研讨
《肿瘤那点事儿·CACA指南》第三十一期 郭小毛教授专访 | 探秘放射治疗的那点事儿
2023-05-26 11:47

  放射治疗作为恶性肿瘤的三大治疗手段之一,近年来在我国迅速创新、发展。本期《肿瘤那点事儿》节目《CACA指南》特别篇邀请到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院长郭小毛教授,跟我们聊聊《CACA指南技术篇》放射治疗篇的那点事儿,揭开放射治疗的那层神秘面纱。

  本期看点

  1.您认为《CACA指南》对县域肿瘤科医生的临床运用以及对患者有哪些获益?

  2.您认为《CACA指南》进校园,对医学生来讲具有怎样的意义?

  3.国内质子重离子治疗普及大众还需要多久?

  4.放疗相对于靶向和免疫等治疗手段的优势和劣势分别是什么?

  栏目简介

  为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肿瘤那点事儿》作为健康中国肿瘤防治权威科普工程系列栏目,在中国抗癌协会指导下,由新华网客户端乐问医学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专业委员会共建,是一档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肿瘤领域权威科普人文访谈栏目。

  嘉宾简介

  郭小毛教授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

  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院长

  放射治疗中心教授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放射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委

  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