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36个世界无烟日活动的通知
2023-05-26 10:47

各专业委员会、分支机构、团体会员单位、广大会员∶

  烟草危害是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和二手烟问题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烟草几乎可以损害人体的所有器官,吸烟是心脑血管疾病、癌症和慢阻肺等非传染性疾病的重要诱因,而戒烟则能够有效阻止或延缓吸烟相关疾病的进展。

  2023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呼吁公众关注烟草对健康的危害,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创造无烟环境,保护并改善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建设生态文明。世界无烟日期间,中国抗癌协会联合中国控制吸烟协会等有关社会团体和主流媒体,将以线上科普讲座、专家访谈等多种形式开展控烟宣传,提升社会各界对烟草威胁环境的关注。具体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无烟,为成长护航"

  活动安排

  1.积极组织参与举办“5.31”主题活动各单位应紧密围绕活动主题,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及新媒体结合的方式,积极发挥专家和大众传媒的作用,开展组织线上或线下科普宣教活动。

  2.活动执行各单位应紧密围绕活动主题,认真制定"第36个世界无烟日"活动方案,扩大受众面和社会影响力。并将活动具体时间上报至中国抗癌协会。

  3.活动总结做好活动资料的收集与整理,活动总结请于2023年6月15日前通过邮件上报至中国抗癌协会(包括文字1000字左右,活动现场照片不少于2张、直播宣传海报等资料。请将照片以单独文件形式发送,以便整理汇总)。除图文资料外,请将重要科普讲座及活动进行视频录制并报送至中国抗癌协会,后期将在各媒体进行转载宣传。

  联系方式

  中国抗癌协会科普宣传部

  宋亚波 23359958-852

  邮箱 kepu@caca.org.cn

中国抗癌协会

2023年5月26日

  附件:第36个世界无烟日活动海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Qt70jyd-sL624atGn6hZHA?pwd=caca

  提取码:caca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