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召开
2023-05-24 22:15

  2023年5月16日,第二届中国抗癌协会多原发和不明原发肿瘤专业委员会(CACA CMUP)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线上召开。专委会名誉主委胡夕春教授、现任主委陆建伟教授、候任主委罗志国教授和副主委潘宏铭教授、巴一教授、马飞教授以及委员共7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陆建伟教授和胡夕春教授在会议开场致辞中指出,本次会议是自去年专业委员会换届以来的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将通报1-4月专委会开展的工作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计划,解读并讨论委员考核指标,希望专委会全体委员能履行职责,团结协作,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把CACA CMUP专委会办好。

  专委会秘书李晟教授首先向全体委员汇报了今年1-4月份的工作情况,专委会在华东六省一市、浙江省杭州、江苏省苏北、云南省大理分别举办了4场“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解读。在第二十九届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中,多地委员开展了专场义诊和防癌抗癌科普宣教活动。专委会今年创建了“CMUP研学院”,并且成功举办了第一期“CMUP大查房”。推荐两名青年科学家奖;推荐主旨报告两名。已完成CCHIO年会的投稿120余篇,希望委员们继续组织本单位、本地区相关专业医生积极投稿。专委会将开始筹备CCHIO年会工作,今年专委会分会场设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全体委员应提前做好会员发展工作和参会注册工作,望大家积极报名分会场学术报告或主持、讨论。

  随后李晟秘书对“全体委员量化考核指标”进行了逐条解读。参会委员一致认同量化考核的必要性,潘宏铭教授、孙涛教授、罗志国教授、姚俊涛教授、刘继彦教授、巴一教授等多位委员提出具体的修改调整意见。

  罗志国教授作会议总结,首先肯定了在新任主委陆建伟教授带领下,我专委会进行的一系列学术活动,包括成立CMUP研学院,发起“CMUP大查房”等;在指南巡讲方面,强调CACA CMUP指南更应该下沉到地市级医院,这样效果也会更明显;同时要鼓励专委会各成员单位积极开展CMUP多中心临床研究,积累3-5年后一定会有成果;今后专委会也会不定期开全委会及常委会,需要大家按要求参加;本次会议后将根据各委员建议,重新整理考核指标,进行常委会讨论,将考核指标简化,使之简单易行且高效。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