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中西整合神经内分泌肿瘤专委会第一次学术交流会线上顺利召开
2023-05-24 21:14

  2023年5月13日,“中西整合神经内分泌肿瘤学术交流会”通过医学界平台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召开。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CACA)中西整合神经内分泌肿瘤专业委员会主办,中日友好医院承办。

  中日友好医院党委书记宋树立教授,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主任贾立群教授,CACA中西整合神经内分泌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徐巍教授,CACA中西整合神经内分泌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空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卢瑗瑗教授参加开幕式并致辞。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肿瘤内科、CACA中西整合神经内分泌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谭煌英教授担任大会执行主席,主持大会开幕式并做大会总结。

谭煌英教授主持开幕式

  谭煌英教授主持开幕式

  宋树立教授代表中日友好医院对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致以诚挚欢迎和感谢,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神经内分泌肿瘤学科在国内是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学科,经过十多年发展,在国内专家的共同关注和努力下,诊治水平基本与国际同步。CACA是我国肿瘤医学领域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科技学术社团,致力于开展肿瘤学科的临床与基础研究,肿瘤防治赢在整合,CACA中西整合神经内分泌肿瘤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神经内分泌肿瘤诊治进入新征程。并对本院在中西整合、融合防治肿瘤领域的成果进行简要介绍。虽然神经内分泌肿瘤研究起步晚,发病率相对低,但是在我国大基数的人口比例下,具有一定多的患者数量,神经内分泌肿瘤诊治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宋树立教授线上致辞

  贾立群教授致辞中对本学科在神经内分泌肿瘤研究领域现状及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本病治疗多学科融合特点进行总结,本病诊治在中西医结合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对基层医院诊疗现状及调研成果进行交流,再次强调专委会对于基层诊疗的推广和规范的重要义务和责任,对专委会工作提出希望。

  贾立群教授线上致辞

  徐巍教授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对中日友好医院宋树立书记、贾立群主任的大力支持,中日友好医院谭煌英教授的悉心筹备,表示感谢。CACA中西整合神经内分泌肿瘤专业委员会作为新成立的年轻专委会,富有朝气和活力,此次召开首届学术交流会,提供中西神经内分泌肿瘤治疗交流平台,也是日后规律开展更多交流和活动的开始,希望中西结合专家通过此次会议,深入交流,更好推动专委会发展,最终为百姓提供更优质服务,使得病种相对小,疑难度相对高的神经内分泌肿瘤,更好地得到鉴别诊断和精准治疗,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特点和优势,取得更好的临床疗效,造福患者。最后对与会专家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

  徐巍教授线上致辞

  卢瑗瑗教授在致辞中对徐巍教授、谭煌英教授在专委会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期待在各位专家带领下阐明神经内分泌肿瘤更多发病机制及诊疗方案,能够产生形成具有我国特色的中西整合诊疗方案,并对本次学术会议充满期待。

  卢瑗瑗教授线上致辞

  本次大会接下来进行了“中西学术交流”及“病例分享讨论”。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徐巍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卢瑗瑗教授、吉林省肿瘤医院景年财教授、中日友好医院谭煌英教授、中日友好医院谭海东教授主持“中西医学术交流”,中日友好医院罗杰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曹丹教授、中日友好医院谭煌英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胡鹏翼教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刘文生教授,分别做题为《神经内分泌肿瘤病理与临床》、《晚期胃肠胰神经内分泌肿瘤的内科治疗》、《中西医结合治疗神经内分泌肿瘤的现状和研究方向》、《中药引经药在神经胶质瘤中西医结合治疗上的基础研究》、《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的外科治疗》的精彩学术报告,南京中医药大学程海波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恒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汤琪云教授、中日友好医院司爽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张英教授、重庆市中医院邱敏教授,进行专家点评及交流,线上学术气氛热烈有序。河南省中医院李松伟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殷飞教授、中日友好医院介建政教授、中日友好医院谭煌英教授主持“病例分享讨论”,中日友好医院谭煌英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胡海一教授、山东省立医院商亮教授带来了丰富详实的病例分享,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蒋依娜教授、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吉清教授、中日友好医院郭文娟教授、中日友好医院秦耿教授、中日友好医院史艳芬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迟焕海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赵成教授、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杨亮亮教授、江苏省肿瘤医院孙小峰教授参与病例讨论并进行交流学习。

  CACA中西整合神经内分泌肿瘤专业委员会2023年4月1日于哈尔滨成立,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徐巍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卢瑗瑗教授当选为专委会主任委员。专委会旨在整合中西医结合诊疗优势,推动中西医交叉与深度融合,传承创新,开拓进取,探索神经内分泌肿瘤防治新模式,开拓神经内分泌肿瘤防治新思路,不断提升中西医肿瘤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科研转化等工作。推动神经内分泌肿瘤防治事业发展,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