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研讨
第三届肿瘤安全用药高峰论坛专访丨周彩存教授
2023-05-22 17:46

  问:很多患者不愿意参加临床研究,您对临床研究有什么看法呢?

  答:很多患者认为参加临床研究就是当小白鼠,实际上这个观念是错误的。没有临床研究就没有诊疗技术的进步,所有新药、新的诊疗措施、诊断试剂盒等,都必须通过临床研究才能获批上市。参与临床研究的患者会接受最新的技术和科学发展带来的新成果,可能因此有机会获得生存。

  所有的临床研究都有科学保障,都有政策法规,都有严格要求,并不是盲目进行。受试者的权益和安全是临床研究考虑的首要条件。在开展临床研究之前,要积累大量数据,包括细胞层面、动物层面、安全性层面等。想要参加临床研究的患者都必须通过严格的检查,只有条件符合才可以参加。参加临床研究不仅自己可以获得最好的治疗,而且也是在为医学进步做贡献,也希望大家不要害怕,积极参与临床研究。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