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对外交流  >  整合肿瘤学
HIO大肠癌专题:结直肠癌经自然腔道取标本手术(NOSES)国际指南(2023版)
2023-03-24 10:47

  Holistic Integrative Oncology(HIO)是由中国抗癌协会与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强强联合打造的一本旗舰英文大刊,主编为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HIO是面向全球开放的自由获取同行评议期刊,设有专家述评、CACA指南、研究综述和原创论著四个栏目。日前,大肠癌专题文章已正式上线,可通过此链接浏览全文:https://www.springer.com/journal/44178/,敬请各位读者阅读和引用。以下为本专题指南文章的中英文摘要。

  结直肠癌经自然腔道取标本手术(NOSES)国际指南(2023版)

  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委会、国际NOSES联盟

  目的:近年来,经自然腔道取标本手术(NOSES)作为一项微创技术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尽管NOSES的安全性和可行性已经得到证实,但是还有很多问题值得探讨。本指南的目的就是提供更多的证据,从而促进NOSES的推广。

  方法: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委会和国际NOSES联盟基于最新的证据,共同牵头制定了本指南。

  结果:本指南包括结直肠NOSES手术的定义、分类、技术要求、适应症、技术难点和临床研究。

  结论:本指南全面阐述了NOSES的理论和技术方向,促进了NOSES的发展。

图片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