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湖北省抗癌协会成功举办CACA指南解读直播宣讲会
2023-04-22 15:13

  草长莺飞丽日暖,东风万里涌春潮。4月14日上午,在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指导下,湖北省癌症中心、湖北省肿瘤医院、湖北省质控中心、湖北省抗癌协会共同启动了湖北省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

  今年中国抗癌协会提出的肿瘤周主题为“CACA指南,你知我知”,与历届主题均面向肿瘤患者和广大民众不同,今年主题面向肿瘤医护工作者,足见总会对CACA指南推广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推进决心!三月,我会刚刚在汉成功承办了中医治疗、整合护理两场CACA技术指南巡讲,每场巡讲现场参会近3000人,观看直播超3000万,迅速掀起我省“学指南、用指南、遵规范”的热潮。上午启动仪式后,湖北省抗癌协会响应总会号召,于4月14日下午再次组织湖北省CACA指南解读直播宣讲会。

  会议由湖北省抗癌协会学术部长梁新军教授主持,他简单介绍了活动背景,接着由湖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魏少忠教授开场致辞。魏理事长首先对各位专家、教授百忙中抽空参与本次CACA指南宣讲会表示衷心的感谢,相信此次活动一定能再次助推CACA指南在本省的普及。同时希望各专委会、常务理事单位、市州抗癌协会以本届肿瘤周为契机,积极整合资源,携手联动,进一步推动CACA指南向基层推广,提升我省整体癌症防控能力和水平,助力健康湖北323攻坚行动!

  CACA指南解读环节特邀荆州一医杨继元书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袁响林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杨坤禹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华清泉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钟亚华教授等5位嘉宾作主持点评;同时邀请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蔡红兵教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龚虹云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彭纲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蒋继宗教授、湖北省肿瘤医院王惠芬教授分瘤种篇(宫颈癌、小细胞肺癌和鼻咽癌)和技术篇(遗传风险与生育力保护、整合护理)就CACA指南中肿瘤整合诊治规范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我会各理事单位、专委会、市州抗癌协会均积极组织相关肿瘤医护人员线上参会。

  大会主持嘉宾

  大会宣讲专家

  会议在魏少忠理事长简短的总结中胜利闭幕。愿CACA指南随着这浩荡的春风,吹遍荆楚大地;伴着这滚滚的春潮,传向四面八方。CACA指南,你知我知;肿瘤防治,赢在整合!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