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山西省抗癌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3-04-20 16:10

  2023年4月17日,山西省抗癌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太原顺利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王瑛副理事长、山西省卫健委刘保升巡视员、山西省科协王继龙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致辞,山西省抗癌协会历任老领导:赵震寰教授、王生虎教授、冯守山教授以及来自全省的200名会员代参加会议。经全体会员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会议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会议由王晋芬秘书长主持。

图片

  山西省卫健委领导讲话

图片

  山西省科协领

  山西省卫健委领导刘保升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向所有的抗癌科技工作者表示衷心地感谢,对支持引领协会工作的中国抗癌协会、山西省科协、山西省民政厅表示衷心地感谢!山西省抗癌协会已经走过36年的长路。伴随国家治理结构改革的不断推进,社会组织也已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但同时,机遇与挑战并存。国家对社会组织的管理日益规范和严格,伴随国家治理结构改革的不断推进,希望山西省抗癌协会要秉承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和健康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团结动员广大肿瘤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促进肿瘤科技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促进抗癌知识和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肿瘤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肿瘤科技工作者的社会团体,为实现健康中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西省科协王继龙副主席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第五届理事会为我省肿瘤防治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他指出,进一步推动肿瘤医学新技术、新理念的发展,大力普及群众科学防癌知识,对于完善国家科技创新体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对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协会坚持党建强会,强化对广大会员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二是希望协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我省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体现新作为。三是希望协会加强能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流科技社团。

图片

  山西省抗癌协会徐钧理事长作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图片

  山西省抗癌协会王晋芬秘书长主持会议

图片

  山西省抗癌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图片

  山西省抗癌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图片

  山西省抗癌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山西省抗癌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徐钧教授分别从党组织建设、分支机构建设、学术交流、继续教育、科普宣传、国际交流与合作、技术开发、信息宣传、承接中国抗癌协会工作与奖项等方面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任职期间,协会共举办287场学术活动,参会人员三十余万人次,打造了“2017中国肿瘤学焦点学术大会”“山西省抗癌协会淋巴瘤学术年会暨美国MD.Anderson-淋巴瘤高峰论坛”“第三届龙城肝胆胰肿瘤论坛”“CACA指南精读系列巡讲第32场-小细胞肺癌和第33场-胆囊癌专场”等精品学术活动,树立了一个又一个学术先锋阵地,为肿瘤学界带来思想碰撞的学术盛宴,推行规范化诊疗,培养肿瘤学人才;通过“2.4世界癌症日”“4.15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4.26关爱肺结节”“9.15世界淋巴瘤宣传日”“9月全国科普日”“10月世界乳腺癌宣传月”“11.17国际肺癌宣传日”“世界宁养日”“全国科普日‘科普三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山西主场”“百年.百县肿瘤科普火炬传递”等系列主题科普活动,组织科普讲座317场,义诊420次,张贴海报146张,图片展览49次,知识问答29场,发放宣传材料10469册,参加医护人员2182人,受益人数76028人,旨在传播科学防癌理念,深化肿瘤防控理念。

图片

  副理事长张进教授作第五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

图片

  副秘书长康民瑞教授宣读财务管理规定

图片

  副秘书长刘瑞云教授宣读《章程》修改说明、会费收取标准及换届选举办法

图片

  代表审议、投票现场

图片

  代表审议、投票现场

  大会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财务管理规定》、《章程》修改说明以及新一届理事会《章程》、会费收取标准》、《换届选举办法》等文件。

  会议产生新一届理事会领导: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徐钧教授连任理事长,长治医学院王金胜教授、山西省肿瘤医院王晋芬教授、山西省肿瘤医院田首元教授、山西省儿童医院(山西省妇幼保健院)刘瑞云教授、山西省人民医院李耀平教授、山西白求恩医院张莉芸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张进教授任副理事长,山西省肿瘤医院王晋芬教授任秘书长。

图片

  山西省抗癌协会第六届理事会正副理事长、秘书长合影

  为加强内部监督机制建设,善于找出问题,堵住漏洞,协会设立监事会,并选举产生山西省抗癌协会第二届监事会,山西省肿瘤医院康民瑞教授任监事长。

图片

  理事长为监事长颁发聘书合影

  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徐钧教授就职发言中表示,在前五届理事会的努力下,协会得到了健康、稳定、快速的发展,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以刚刚结束的两会指明的方向为引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正创新,牢记使命,秉承“学术交流、知识普及、技术开发、咨询服务”办会宗旨,创新争先,与大家共同打造一流社团。继续自觉接受山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山西省科协的工作和业务指导,积极配合中国抗癌协会、山西省卫健委的工作。协会接下来,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建工作,强化组织建设,提升学术交流质量,创新科普宣传,鼓励科研引领,积极承接上级任务,做好2023年CCO大会分会场的筹备及承办工作,做好CACA技术指南精读巡讲在我省召开的承办工作,积极配合中国抗癌协会“CACA指南进校园”的各项工作,共同推进协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徐钧理事长就职讲话

  中国抗癌协会王瑛副理事长代表中国抗癌协会向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回首过往,桃李飘香;展望未来,风雨同航。当前,伴随癌症发病率的不断上升,癌症防控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卫生问题,而上升为我们国家重要的民生问题、社会问题。她充分肯定了山西省抗癌协会在第五届理事会领导下取得的卓越成绩,高度赞扬了协会在推动肿瘤学科发展和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希望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再接再厉,传承创新,带领全省肿瘤科技工作者携手共进,为我国肿瘤防治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国抗癌协会王瑛副理事长长致辞

  第六届理事长徐钧教授为协会老领导颁发“突出贡献奖”。

  在闭幕式上,协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对2021-2022年度优秀及先进专业委员会予以表彰并颁牌。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六届理事会颁奖现场

图片

  西省抗癌协第六届理事会大合影

图片

    “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第六届理事会将在全体理事支持下,团结一致,携手奋进新征程!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