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癌症预防
如果你有这几种习惯,小心癌症找上门
2023-04-19 15:11

  第一种:坐下不想动

  人体免疫细胞的数量随活动量的增加而增加,久坐的人体内免疫细胞减少,大大增加患肿瘤几率。上班族一上班就是坐下一整天,回家后更累也是坐着,久坐不仅是对颈椎、颈椎有伤害。活动少了,免疫力下降,身体就容易被细菌入侵。

  久坐的人比常运动的人患结肠肿瘤的可能性高5成,男性还易罹患前列腺肿瘤。工作每2个小时,必须起来活动15分钟以上。

  第二种:拒绝蔬菜和水果

  只吃大鱼大肉血脂容易高,容易造成肥胖。而肥胖和乳腺肿瘤有关。还有是蔬菜水果含有很多膳食纤维,它们能促进肠道蠕动,带走有害物质。不吃蔬菜水果,会增加患结肠肿瘤的风险。还会导致缺乏维生素。不吃胡萝卜的人比大量食用胡萝卜的人,肺肿瘤发病率要高7倍;缺乏维生素A,患肺肿瘤、胃肿瘤的可能性很大;叶酸与维生素B2缺乏,是食管肿瘤高发的重要原因。

  要保证身体需要,每天应吃400克以上的蔬菜,吃肉不要超过75克,体积相当于一副扑克牌大小。粗茶淡饭才是远离肿瘤的好办法。

  第三种:老是憋大便

  因为各种原因,只能憋住大便,对于每天有好多工作要做,经常出现这样的事,只能使劲憋着。一回两回还行,时间长了,就会出问题。粪便里多种致癌物,在肠道里积存久了,就会被重复吸收,刺激肠黏膜。据调查,没时间排便已成为不少年轻人患上大肠肿瘤原因。可以找一个适合的时间固定,养成习惯就好了。一个是早晨起床后不久,一个是吃饭后。便意一般只会持续几分钟,一旦错过很难再捕捉到。早上实在没时间排便,可以调整到较空闲的晚上。

  吃完晚饭后散散步,对腹部进行顺时针按摩,然后无论有无便意,定时去蹲蹲厕所。一般3—5分钟没有大便排出,就应该放弃,不要长时间呆在厕所看书看报。

  第四种:深夜不睡觉

  熬夜一方面会造成生物钟紊乱,另一方面,夜间灯光会破坏人体褪黑素形成,而这是保护人体免疫功能的重要一环,缺少它容易让白血病、乳腺肿瘤、前列腺肿瘤等找上门来。熬夜不要超过12点。

  如果加班到凌晨,可以找一间窗帘有遮光布的房间睡觉,漆黑的环境有助于身体中褪黑素的生成。

  第五种:常喝滚烫水

  许多人喜欢喝茶,在水温很烫的时候就喝下,喜欢喝热汤。其实这样是不好的。

  原因就在于,滚烫的水会烫伤食道黏膜,引发口腔黏膜炎、食管炎等,时间久了,可能发生癌变。

  食物或饮料如果觉得烫,千万别性急往下咽。带馅儿的食物可能外面不烫里面烫,吃的时候尤其要当心。喝热茶、热汤的时候,可以等它温度降下来喝更好。

  每个人都想要一个健康的身体,做好每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是更加的重要。提前做好疾病的预防转移和复发。在日常生活要怎么做呢,这里已经为你整理好了,只要认认真真的去做,相信疾病可以远离你。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