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上海市抗癌协会召开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3-04-10 17:33

  2023年3月31日,上海市抗癌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科学会堂顺利召开,共计358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陈馨党组成员、副主席,上海市民政局社会团体管理处杨晨,上海市抗癌协会陈震理事长、刘颖斌、王理伟、赵任副理事长及倪明秘书长等出席会议。

  上海市抗癌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由陈震理事长主持。会上,陈馨、杨晨均充分肯定了第八届理事会全心全意为会员、为专家、为科技工作者、为广大市民健康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也对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更高的期望。陈馨期待在新时代背景下,协会要继续汇聚专家力量,做好肿瘤科普工作,全面提升居民肿瘤筛查和早诊早治的意识,推动肿瘤诊治战线的前移,期望各位会员能发挥集体的智慧,持续推进上海市肿瘤医学科技事业的进步,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共筑安全屏障。

  杨晨希望协会换届后能继续发扬上一届的优秀传统,适应新时代、立足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在党的领导下规范运作,发挥协会沟通政府、服务会员的桥梁纽带作用,谱写抗癌事业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第八届理事会财务收支审计报告、换届筹备工作报告、协会《章程》及修改情况的说明、《上海市抗癌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制度》等10项内容,选举产生了白永瑞等141名顶尖肿瘤专家担任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叶定伟等3名专家担任第二届监事会监事。本届理事会成员有4个特点:一是学术成就斐然,绝大多数为全国知名专家,近半理事获杰出青年、长江学者、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浦江人才计划等荣誉;二是学历高,博士学历占88%;三是年龄结构年轻化,平均年龄53岁,65岁以上仅1人;四是覆盖面广,遍布全市35家医疗机构及相关单位。

  上海市抗癌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由倪明主任主持,会上以记名投票方式民主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陈震教授,华克勤、刘颖斌、邵志敏、王红霞、王理伟、俞晓立、赵任、周彩存教授当选协会副理事长,陈海泉等专家当选协会常务理事,并由陈震理事长提名后通过了倪明秘书长的聘任(理事会具体名单详见https://www.shac.org.cn/new/info/id/289/pid/276.html)。本次会议同时通过了《上海市抗癌协会接受捐赠管理制度(试行)》《上海市抗癌协会项目管理办法》《上海市抗癌协会先进专委会及优秀秘书长评选办法(修改稿)》等制度的审议。此外,根据上海市科协科技社团党委要求,本次会议顺利完成了第四届上海市抗癌协会党的工作小组的选举工作,选举陈震同志为党的工作小组组长,王红霞同志为党的工作小组副组长,倪明、刘颖斌、王理伟、赵任、周彩存等同志为党的工作小组成员。

  理事会期间,协会举办了第七届、第八届上海市抗癌科技奖的颁奖仪式。朱正飞教授、李茂然教授、王鲁教授、孔琳教授所带领的团队分别获得第七届和第八届上海市抗癌科技奖一等奖。上海市抗癌科技奖成立至今,历时八届,共接收各大医院参评奖项百余个,旨在奖励和表彰在肿瘤诊治领域或肿瘤科普宣传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上海市肿瘤医学科技工作者,促进上海市肿瘤医学科学的发展,为我市肿瘤医学人才提供更高奖项以及上升的渠道。

  协会第二届监事会由陆瑶副主任主持,并通过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叶定伟教授。

  理事会后,第九届理事会陈震理事长发表就职演说,他向第八届理事会、专委会等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他们在学术交流、科研协作、科普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感谢他们在促进上海市抗癌防癌技术的发展,在大健康事业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他表示第九届理事会的发展离不开新一届理事和会员的大力支持,同时协会的壮大也是同年轻专家一同成长的过程,协会也会竭尽所能团结好从事肿瘤防治事业的广大科技工作者,为他们搭建好平台、做好后续的保障工作,共同努力将上海市乃至全国的防癌抗癌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为广大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