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多元整合 助力康复——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康复整合护理专业委员会在哈尔滨成立
2023-04-01 16:48

  2023年4月1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康复整合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隆重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副理事长朴浩哲教授参加会议,中国抗癌协会赵勇秘书长主持大会。

  会上经过全体委员投票,选举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王影新教授为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刘俐惠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张红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唐小丽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黄钦教授、河南省肿瘤医院石红英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钟就娣教授担任副主任委员,柯熹等41名专家为常委。

  选举结果宣布后,首届主任委员王影新发表就职讲话,主委王影新表示,肿瘤康复涵盖肿瘤学、营养学、护理学、药学、心理学、中医学等诸多学科,是多阶段、多学科、多专业的综合治疗模式。肿瘤康复也是康复医学的一个重要分支,狭义的肿瘤康复是指通过运动锻炼改善患者肢体功能,但仅仅运动锻炼是远远不够的,心理社会因素在疾病的发生、发展和预后中也发挥着很重要的作用,随着医疗模式的不断发展,肿瘤康复的内涵也在不断拓宽。患者在治疗过程中,面临着生理、心理、社会以及躯体方面的诸多问题,在当今肿瘤治疗多样化的背景下,肿瘤康复也应随之不断发展。“肿瘤防治,赢在整合”,未来整合多学科、多手段、个体化的精准护理是肿瘤康复整合护理的重要发展方向。

  理事长樊代明院士总结致辞,代表中国抗癌协会理事会及全国62万会员向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樊院士表示:“中国抗癌协会是一个大踏步前进的协会,从过去的5万会员发展到现在的62万会员,专委会从48个发展目前118个,通过建大军、开大会、写大书、办大刊、立大规,在全国抗癌领域积累了重大影响力。康复护理对肿瘤患者非常重要,对肿瘤患者治疗后生存期具有决定性意义,肿瘤康复整合护理专委会大有可为。专委会成立后,应该珍惜荣誉,利用协会这个高起点,保证专委会学术活动和进步发展,完成专委会促进肿瘤康复的使命。”

  在樊代明院士的倡导下,肿瘤康复整合护理专委会的成立,为全国护理、康复技术人员搭建了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康复护理、技术的多元整合,探索助力肿瘤患者康复的新模式。在今后的工作中,专委会也将会认真贯彻落实总会精神,通过查新循证开展肿瘤康复整合护理相关研究,梳理康复技术操作规范、制定标准,为提高临床护士康复技能,培养康复人才,助力肿瘤患者康复努力前行!

理事长樊代明院士致辞

朴浩哲副理事长为正副主任委员颁发证书

主任委员王影新主任就职讲话

赵勇秘书长主持成立会议

成立会议现场

第一届全体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