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科普宣传  >  癌症预防
预防癌症的好习惯,你都做到了吗?
2023-03-27 16:12

  早发现对癌症的早期治疗有很大的帮助。66%的癌症可以通过预防将它们扼杀在萌芽状态。下面6个有助于预防癌症的好习惯,你都做到了吗?

  1、不吸烟

  烟草燃烧以后会产生大量的有害物质,长期积累在体内,不仅会让人患上慢性疾病,还会诱发肺癌、口腔癌等癌症。请拒绝吸烟,包括二手烟。

  2、预防感染

  某些癌症的发生与病毒、细菌感染有关。比如肝癌与肝炎病毒,胃癌与幽门螺旋杆菌,宫颈癌与人乳头瘤病毒。

  以肝癌为例,接种乙肝疫苗可降低肝炎导致肝硬化、肝癌的风险。

  3、控制体重

  体内过多地脂肪会增加大肠癌、乳腺癌、胰腺癌等癌症的发病风险。将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可以降低患癌风险。

  4、减少食用加工肉和红肉

  2015年,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将加工肉制品和红肉分别列为1级致癌物和2A级致癌物。

  加工肉:火腿、香肠、培根、各类腌肉等。

  红肉:牛肉、猪肉、羊肉、兔肉等

  5、每天坚持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尽管生活忙碌,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例如快步行走、慢跑等,可以帮助调整呼吸,促进肌肉活动。

  6、尽量少饮酒

  如果喝酒精饮料,男士每天不多于两杯,而女士则以一杯为限。

  酒精会损害人体,尤其是大量饮酒。如果有喝酒的习惯,并且无法戒除,需要尽量控制饮酒量。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