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之声
精准检测 整合分析 助力肿瘤诊治
2023-03-20 15:38

  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宋汉歌

  2023年3月18日中国抗癌协会CACA指南精读巡讲第十一场——血清标志物专场在河北石家庄盛大开幕。现场超过3000人参加,线上2441多万人收看。我非常荣幸能够现场聆听各位领域内大咖的精彩演讲,也深刻体会到现场观众高涨的学习热情,座位不够了就站着听。可见,CACA指南魅力无限!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南京医院的王书奎教授带领来自全国的专家团队一行五人,以血清标志物在肿瘤患者中筛查高风险人群、疗效和复发监测以及预后评估为主题,进行宣讲。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李怀林理事长、中华检验学会王传新主任委员和河南省卫健委高丽君副主任在点评时一致对肿瘤血清标志物的精读巡讲给予高度赞誉和肯定,认为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指南的发布是搭建起检验人、医师和患者的桥梁,能够增强我国医学科技工作者在国际同行中的话语权。对推动肿瘤标志物广泛应用于肿瘤诊治具有重要意义。还感受到有情怀的院士带领着有情怀的专家团队,总结出符合我们国人的肿瘤标志物检测指南,通过指南的指引,高品质的检测分析,精准有效的判断,把肿瘤扼杀在摇篮;通过专业的团队、专业的平台、更有行业的领军人物,把新的思想和理念带到工作中,推动我国抗癌事业不断进步。

  樊理事长总结到:有情怀,是因为有领导的支持,群众的拥护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只有精准,才有可能存在,才能得到大家的肯定,才能走向远方;只有传播,才能得到推广,只有好的听众,好的受众,才能达到传播推广的目的。

  这次的参会让我深刻感受到 “健康中国,以人为本”的内涵,精读巡讲专家们专业的讲授,业界大咖和卫健委领导精彩的点评,逐字逐句真知灼见、深入人心。进一步打开了我的思路,拓宽了知识。CACA指南从专家的角度体现了“评、扶、控、护、生”的中国智慧,使广大民众获得更加广阔的医学科普知识,真正做到服务于百姓。CACA指南的传播也将促进我国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