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凝聚“四力”,开启肝胆肿瘤整合护理新篇章 ——中国抗癌协会肝胆肿瘤整合护理专委会在石家庄成立
2023-03-18 20:24

  2023年3月18日,中国抗癌协会肝胆肿瘤整合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在石家庄隆重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副理事长张建功教授出席会议。首届专委会委员116名委员参加会议,中国抗癌协会赵勇秘书长主持大会。

  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在成立大会上发表致辞,他说中国抗癌协会过去五年的做了六件大事,协会发展60万会员,办了几万人的CCO大会,集合的全国顶尖专家写了32斤重的《整合肿瘤学》,打造了Holistic Integrative Oncology英文大刊,制定行业规范-CACA指南,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CACA指南精读巡讲。我们办的这些大事不仅仅是中国抗癌协会的功绩和荣耀,也是利国利民的大事,为群众办实事、为专家谋福祉才是我们的立会之本。

  会上经过全体委员民主投票,选举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黄中英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李福霞、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宋汉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余静娴、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沙艳丽、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杨莉、海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仲冬梅担任副主任委员。

  宣布选举结果后,首届主任委员黄中英教授发表就职讲话,对于樊院士选择3月18日“全国爱肝日”作为成立大会表示诚挚感谢!随后,黄主委表示:肝胆肿瘤专委会的全体委员将认真贯彻落实总会精神,通过借力、聚力、合力、倾力,推动肝胆肿瘤护理事业的发展,发挥专业引领作用。第一,借力。借助多学科和跨学科的力量,为肝胆肿瘤专科护理领域的同道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开展学术活动。第二,聚力。凝聚全国各委员的优势力量,建立多通道的交流平台,开展远程护理会诊、线上疑难病例讨论;聚焦肝胆肿瘤护理的热点、难点,开展多中心的研究,形成专家共识,建立和完善肝胆肿瘤专科临床护理规范,切实提升临床护理水平。第三,合力。通过护理与临床、基础、信息等多领域的深度整合,为推动全国临床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第四,倾力。尝试构建肝胆肿瘤专科护士培养方案,选拔专科培训基地,培养肝胆肿瘤专科护士,倾力打造高级护理实践在肝胆肿瘤“防筛诊治康”中的护理模式。

  肝胆肿瘤整合护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全国各地肝胆肿瘤护理的专家同仁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推动护理医技融合,以创新思维开拓进取,建设肝胆肿瘤护理的新道路,不断提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等发展,在中国抗癌协会的领导下,为协会发展做出努力,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樊代明理事长讲话

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为正副主委颁发证书

黄中英主任委员就职讲话

赵勇秘书长主持会议

成立大会现场

首届全体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