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西荟萃,合作共赢——中国抗癌协会中西整合宫颈癌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3-03-18 20:23

  “肿瘤防治 赢在整合”。2023年3月18日上午,中国抗癌协会中西整合宫颈癌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在河北石家庄隆重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副理事长张建功教授出席参会。首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成立会议。成立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赵勇主持。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表示,中国抗癌协会过去5年,以“肿瘤防治,赢在整合”为理念,做了“建大军、开大会、写大书、创大刊、立大规、开大讲”六件大事,事事关乎民生,事事重在协会发展。肿瘤中西整合是整合医学理念在肿瘤医学领域的重要尝试。中国抗癌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将集中推动建立一批聚焦常见癌种的中西整合专委会,每个癌种专委会由各个省中医专家和全国中医、西医专家共同组成,既具特色,又有协同,共同推动肿瘤中西整合学科建设。同时,在总会层面,针对每个常见癌种,还将推动组建“西医-中医-护理-患者”四位一体的专委会组织,开展协同攻关、临床协作、科普患教一体化等创新工作模式,为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战略共同奋斗。本次中国抗癌协会中西整合宫颈癌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提高宫颈癌中西医治疗水平,惠及广大患者。

  经过全体委员投票选举,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李晶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史庭燕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孙红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许玲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晓丹教授、陕西省肿瘤医院姚俊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吴鹏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主任委员李晶教授表示,将团结、带领专委会全体委员,认真贯彻落实总会精神,在宫颈癌中西整合医学攻关、机制创新、诊疗方案、临床路径、诊疗指南、专家共识、规范指南、行业标准等诸多方面大胆求证,拿出标志性成果,着力提高临床疗效和患者满意度,着力推进“临床-基础-转化”全链条式、中西医整合肿瘤防治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模式。通过创新中西医整合“新机制”、打造中西医整合“新团队”、实践中西医整合“新举措”,以取得中西医整合“新成效”。专委会在接下来的三年内,将携手中西医团队,为中国抗癌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史庭燕主任委员发表就职感言,她说感谢理事长樊院士高屋建瓴的顶层设计,和精心组建的团队,让宫颈癌防治得到中西整合的共同护佑,真正践行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赢在整合”的大理念。未来,将和李晶主委密切配合,与专委会各位专家们一起携手,创新有中国医学特色的宫颈癌“防-筛-诊-治-康”的全程管理新模式。

樊代明理事长讲话

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为正副主委颁发证书

李晶主任委员就职讲话

史庭燕主任委员就职讲话

赵勇秘书长主持会议

成立大会现场

首届全体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