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之声
樱花遇见 CACA整合护理显身手
2023-03-15 15:28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冯丽娜

  盈暖春期,樱花时节,“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CACA)-整合护理”发布暨精读巡讲活动于湖北武汉隆重举办,现场参会代表超3000人,全国各地的护理同仁相聚于此,见证中国护理人自己的指南发布,这必将是肿瘤护理学里程碑式的飞跃。

  整合护理通过多学科团队合作、跨学科知识融合,强调“防、筛、诊、治、康” 全程管理,以“评-扶-控-护-生”为内涵,为患者提供最优化、个体化整合照护,以达最佳康复效果。《CACA技术指南-整合护理》以突出整合医学理念、强调医护整合、实施精准护理策略及传统医学融合为四大特点,符合中国国情,极具中国特色,将是规范肿瘤护理实践的重要指导工具。

  CACA指南的专家详细解读了《CACA技术指南-整合护理》中化学治疗、靶向治疗、放射治疗、免疫治疗及介入治疗五大领域的精华内容,将MDT to HIM的整合护理理念贯穿于治疗的各个阶段,强调护理在整合医学中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突出各个领域的专业特色与前沿护理进展,规范引领广大护理同仁“学好指南”及“用好指南”,以实现“全人、全身、全程、全功、全息”的“五全”服务整合护理目标。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高度赞扬了我们护理人员的优秀品质,更是强调了医护一体、携手同行的重要性,我们将不辜负樊院士的认可与期许,将整合医学及整合护理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樱花时节遇见你,CACA整合护理暖春期,新的护理模式改革,必将为肿瘤患者带来更大益处,推动肿瘤护理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2023年3月14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