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会员服务  >  会员之声
整合护理 全程护佑
2023-03-15 15:28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 王莹

  3月12日,我很荣幸能够亲临武汉现场,参加了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中国工程院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护理专委会、湖北省肿瘤医院、湖北省抗癌协会承办的“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CACA)-整合护理”发布暨精读巡讲活动。

  大会现场座无虚席,相邻会议厅也坐满了学者通过直播参会,各平台线上更有超过三千余万人员聆听学习。如此盛况,充分体现出各界人士对《CACA技术指南-整合护理》发布的高度关注。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在会上解释了CACA指南建立的必要性,同时也强调了护理工作在肿瘤整合诊治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来自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的强万敏教授,同时也是《CACA技术指南-整合护理》的主编,率领肿瘤护理各领域的专家团队紧紧围绕整合护理理念,为线上线下的参会者进行了精彩的精读巡讲。

  各位专家教授分别从化疗、放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介入治疗五大方面详细解读了《CACA技术指南-整合护理》中的具体内容,强调了“防-筛-诊-治-康”全程管理对于护理的指导意义。

  作为一名从事肿瘤专科近二十年的护士,亲历了我国护理模式在逐步地向“以健康为中心”的“医护一体,全程管理”模式演变。在肿瘤病人诊治的过程中,护理工作贯穿始终,甚至还要延续到居家护理,以及家属的健康教育管理等, 护士需要全面地掌握专业的健康信息、技术以帮助病人康复。而《CACA技术指南-整合护理》的编写,正是为广大护理同仁进行了最为规范、最为先进的知识传授,能够科学地指导临床护理工作。

  在指南编写的过程中,我也深知强教授带领的团队查阅了大量的文献资料,组织各领域的专家审阅、校对,非常辛苦,旨在为肿瘤护理人员编写一部专业的整合指南,指导工作。为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学习整合护理指南,将指南融入到临床护理工作中,为病人提供“全人、全身、全程、全功、全息”的“五全”服务。

  2023年3月14日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