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引领新风向,呵护“肠”健康——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整合护理专委会在武汉成立
2023-03-11 22:27

  2023年3月11日,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整合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在武汉隆重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副理事长石汉平教授出席会议。首届专委会114名委员参加会议,中国抗癌协会赵勇秘书长主持大会。

  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在成立大会上发表致辞,中国抗癌协会作为中国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协会以“防筛诊治康、评扶控护生”为指导思想,在我国肿瘤防治医学科研上取得了诸多成果。中国抗癌协会以“肿瘤防治,赢在整合”为理念,以建大军、开大会、写大书、创大刊、立大规、开大讲等六件大事为抓手,取得了一系列的辉煌成绩。中国的大肠癌发病率在逐年攀升,目前新发病例数跃居肿瘤发病的第二位,死亡率排第五位。因此预防大肠癌的发生,进行早期筛查,在精准化、规范化诊疗的基础上,做好延续性护理服务,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作为大肠癌整合护理的目标。

  经过首届委员民主选举,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泠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杨燕教授、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左晓霞教授、辽宁省肿瘤医院李辉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胡爱玲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周玉洁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冯向英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云红等32名专家当选首届常务委员。

  宣布选举结果后,首届主任委员发表就职讲话,主委王泠院长表示,在全国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当下,根据“十四五”护理事业发展规划,健康中国的工作理念发生重大转变,由以疾病为中心转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构建全面全程,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差异化的护理服务需求。在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大肠癌整合护理专委会全体成会紧跟时代步伐,携手共进,做好大肠癌的“防、筛、诊、治、康”,着眼“评、扶、控、护、生”,不断创新大肠癌护理新模式。

  大肠癌整合护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为全国各地大肠癌护理同仁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推动护理学科与医疗学科的交叉与融合,探索并搭建护理大肠癌的新模式,以创新思维开拓大肠癌护理的新道路,不断提升大肠癌护理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等发展,推动大肠癌护理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理事长樊代明院士致辞

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为首届领导成员颁发证书

主任委员王泠教授讲话

赵勇秘书长主持成立大会

成立会现场

首届全体委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