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学术研讨
《肿瘤那点事儿》| 葛明华教授:我只想把病人服务好
2023-03-01 22:22

  在葛明华教授的办公室,挂着一幅字“抱樸守真”。对于这四个字,葛教授的理解简单却极为诚挚,他说,“我作为一个医生,我得把病看好,把病人服务好。”

  本期《肿瘤那点事儿》节目邀请到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癌症中心、国家肿瘤质控中心甲状腺癌专家委员会主委葛明华教授。随着微创技术的发展,甲状腺癌手术已经可以做到集根治、微创及颈部美容于一体,让我们跟随葛教授一起了解甲状腺癌的科普知识,走进甲状腺癌的微创世界。

  本期看点

  甲状腺癌发病率持续攀升的原因是什么?

  女性相对更容易得甲状腺癌吗?

  能介绍下集根治、微创及颈部美容于一体的术式吗?

  栏目简介《肿瘤那点事儿》是由新华网客户端乐问医学中国抗癌协会科普专业委员会共建的一档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肿瘤领域权威科普人文访谈栏目。

  嘉宾简介

  葛明华教授

  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

  国家癌症中心、国家肿瘤质控中心甲状腺癌专家委员会主委

  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甲状腺癌专委会前任主任委员

  浙江省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

  浙江省抗癌协会甲状腺肿瘤专委会前任主任委员

  中华医学会肿瘤分会甲状腺肿瘤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