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福建省肿瘤诊疗质量提升巡讲首站落地泉州
2023-02-28 15:33

肿瘤诊疗质量提升(项目)巡讲”在泉州市首站开幕

  规范化、标准化和同质化,不仅是肿瘤诊疗质量管理的迫切需求,也有助于提高患者生存率。2月25日,由福建省抗癌协会、福建省肿瘤质量控制中心、福建省肿瘤防治办公室主办的“肿瘤诊疗质量提升(项目)巡讲”在泉州市首站开幕。

  开幕式由泉州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潘群雄主持,福建省卫健委医政处四级调研员黄敏,泉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家春,福建省抗癌协会会长、省肿瘤医院院长陈传本,泉州市抗癌协会理事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许建华出席并致辞。巡讲共吸引了来自泉州辖区内多家医院的200余位一线医生参加。

  来自福建省肿瘤医院的刘辉、陈路川、杨喻、唐丽娜、林榕波、李金銮,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林小燕,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张志波分别针对临床关注热点,进行了头颈、胃肠、淋巴肿瘤等多个肿瘤学科,以及B超、化疗等诊断技术的前沿分享,并介绍了肿瘤规范化诊疗的新理念、新观点、新技术和新进展。干货满满的三小时学术盛宴,让参与的泉州当地医生们受益匪浅。

活动现场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到2030年中国癌症5年生存率要提高15%。”为落实贯彻这一目标,推进健康福建的决策部署,2022年5月,福建省卫健委印发《肿瘤诊疗质量提升行动工作方案》,明确提出在2022-2024年,实施肿瘤诊疗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推进全省肿瘤诊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福建省抗癌协会计划在2023年于福建九市一区陆续举办总计24场规范化巡讲培训,围绕构建肿瘤患者全周期健康管理服务体系,全面提升福建省肿瘤专科医生及其相关专业人员的学术技术水平。巡讲将持续聚焦肿瘤防治前沿知识,推广肿瘤诊疗新技术、新方法,并着力实现同质化肿瘤诊疗服务,以促进肿瘤患者分级诊疗工作,提高福建省肿瘤防治水平。

  恶性肿瘤(癌症)发病率近年来不断上升,已占居民全部死因的23.91%。福建省癌症发病率与死亡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福建省男标化发病率221.03/205.74,女标化发病189.72/171.14),是居民首要死因,肿瘤预防、治疗与康复水平的提升尤为迫切。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