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大肠癌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全委会第四次会议成功召开
2023-02-27 09:27

  2023年2月24日-26日,第十七届全国大肠癌学术大会暨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全委会会议在深圳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承办。在大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锡山教授及共同主席的邀请下,近3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消化学界著名专家及青年学者应邀授课。针对近年来该领域的前沿进展、诊疗热点、疑难问题,以专题演讲、病例讨论、手术演示、热点话题探讨等多种形式,进行线下和线上精彩纷呈的研讨互动,从理论到实践全方位促进我国肠癌医学诊疗水平的创新与规范化。     

  学术大会期间,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全委会第四次会议于2月24日晚紧锣密鼓地召开。本次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刘骞教授主持。主任委员王锡山教授做工作报告,就近两年专委会的组织建设、管理体系、学术会议、撰写指南、编写题库、参编图书、期刊组稿、科普活动、总会任务等工作成绩进行详细汇报并介绍2023年度工作计划。

刘骞教授主持本次会议

  主任委员王锡山教授做工作报告

  王锡山主委的工作报告指出,两年来,专委会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大力发展会员,在中国抗癌协会新增会员Top榜中排名第二。在建党百年之际,专委会按照总会要求建立党小组,努力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与医疗保障相关的指示,灵活运用到本职工作中,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整合资源,宣传科学防癌,响应中国抗癌协会的号召,专委会发起向二十大献礼的特别活动“百名专家献礼二十大在线义诊”,累计举办16场,惠及200余位患者。为增强专委会成员的使命感,提高主观能动性,专委会建立积分考核制管理体系,召开全委会3次,召开主委(扩大)工作会18次,累计召开“指南编写”等专项工作会议40余次,多次组织线上大型会议和指南巡讲,参编、组织编著多部学术书籍。活动影响力大,辐射面广,媒体关注度高。

  全委会代表积极参与讨论

  激励计划:增选委员为促进肠癌诊治技术的发展,根据总会指示精神,鼓励和支持专委会的发展建设,经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全委会第四次会议投票通过,决定推荐王贵玉同志担任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顾艳宏、朱骥、李军、李健为常委委员,王猛、张睿、邱萌、唐源、钟芸诗、任黎、邹霜梅、姚庆华、杨超及吴元玉为委员。投票结果上报至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

  专委会秘书梁建伟教授代表协会组织部主持投票环节

  最后,主任委员王锡山教授表示,专委会成员应站在国家高度全面提升领悟力,站在民族高度全面提升执行力,站在行业高度全面提升自信力,站在医院医生角度全面提升学习力,站在未来发展角度全面提升培育力,积极践行医生的使命和责任。专委会成员本次全委会的召开,也拉开了第十七届全国大肠癌学术大会的序幕。全体医师将坚守医者不渝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全委会第四次会议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