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天津市抗癌协会2022年度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2023-02-17 13:54

  2023年2月11日,由天津市抗癌协会主办,南开大学附属天津第一中心医院承办的“天津市抗癌协会2022年度学术年会”在天津市第六届第三次理事会成功召开之时同期召开。本次学术年会邀请到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郝希山院士、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郝继辉院长、南开大学附属天津第一中心医院沈中阳院长出席并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沈中阳院长代表承办单位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南开大学附属天津第一中心医院副院长郑虹教授主持学术年会。

  学术年会的主题是“规范、全程、精准、创新”,共设立了1个主旨报告会场和6个专科分会场,内容丰富、话题精准,竭诚奉献了一场“追学科前沿、促融合创新,展学术风采、促交流合作”的学术盛宴。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直播方式,现场参会600余人,线上参会人数超过22万。

  主旨报告会场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姜保国院士、南开大学附属天津第一中心医院沈中阳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石远凯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郝继辉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肖志坚教授分别做主旨报告。

  姜保国院士在《临床医学研究的创新与思考》报告中,具体阐述了要将生物学规律和临床医学相结合,详尽分析了临床医学研究的优势,常见误区及研究思路并结合相关研究案例。沈中阳教授在《移植与肿瘤》的报告中,讲解了移植与肿瘤的发展趋势及发展历史,重点讲解了移植在肝脏肿瘤领域的应用,包括机制,适应症,移植技术,影响肝脏移植的主要因素。还讲解了关于移植术后的复发问题,包括复发危险因素和解决途径等。讲解了与移植后新发肿瘤有关的危险因素和生存期等。阐述了在肿瘤防治背景下移植医学的复杂性、独特性。石远凯教授的《国产抗肿瘤药物研发现状》报告,分享了中国肺癌患者的发病与生存情况,中国抗肿瘤新药临床试验的发展历程,中国抗肺癌新药及生物类似药研发进展以及中国抗肺癌新药及生物类似药临床试验。郝继辉教授的《胰腺癌诊疗策略及研究进展》报告,分享了胰腺肿瘤流行病学及诊疗现状,早期诊断与筛查,胰腺肿瘤内、外科治疗新进展,胰腺肿瘤基础研究热点。肖志坚教授《我国血液系统疾病病理诊断现况与思考》阐述了根据血液病发展趋势规范好临床工作并整合病理报告。

  院士、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传递肿瘤防治权威声音,聚焦肿瘤防治的新理念、新成果、新思想,探索新形势、分享新理念、交流新经验、传播新知识。大咖云集,内容精彩纷呈。

  本次学术会议设立了胸部肿瘤、头颈及甲状腺肿瘤、妇科、泌尿肿瘤、肝胆肿瘤、肿瘤治疗不良反应救治暨肿瘤重症医学、肺癌6个分会场。分别由我市该肿瘤专业的知名专家领衔主持。与会专家分享了就肿瘤诊疗领域的新观点、新技术、新方法,交流肿瘤最新诊治进展和发展趋势。会议内容非常丰富,既有临床经验的分享,又有基础及转化研究的展示,为肿瘤学科发展提供了交流、学习、互动、提升的平台和机会。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医院作为天津市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会员单位,积极承办了“天津市抗癌协会2022年学术年会”,受到了医院领导及学科专家的高度重视,天津抗癌协会副理事长郑红副院长亲自主持、学科专家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筹备工作,大会部署周密、组织精心、学术大咖云集,学术氛围浓郁,将本次学术年会办成了荟萃国内肿瘤领域的学术盛会,为全市业内专业医生提供了学习交流机会,必将有力促进我市肿瘤防治事业再创新局面。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