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专业委员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CACA技术指南编委会在海南成功举行
2023-02-19 22:15

  2023年2月18日上午9:00-11:30在海南迎宾馆成功举行了肿瘤营养CACA技术指南编委会。本次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陈俊强和李增宁共同主持,数十位编委会专家不辞辛劳,奔赴千里,齐聚海南,就营养疗法指南的推广和临床实践进行了充分交流。

  首先,肿瘤营养专委会副主委陈俊强代表石汉平主委进行大会致辞。致辞中对中、英文指南编写任务的高效、高质量完成给予了肯定,对执笔人和各位编委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就指南后续的全国推广提出了要求,计划未来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进行宣讲,推广肿瘤营养一线治疗的理念,提升各地医疗机构的营养诊治水平;最后三位编委黄河教授、付振明教授、丛明华教授分别从外科、放疗科、内科三个不同领域,结合CACA营养疗法指南,就指南临床实践进行分享,与会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肿瘤营养专委会积极响应樊代明理事长的号召,在石汉平主委的精心组织下,187名编委参与了指南的编写、审核,共同顺利完成了《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营养疗法》的编写工作。该指南为全球首部整合肿瘤学中完整阐述肿瘤营养疗法的CACA临床实践指南,紧密围绕营养不良的特征和危害,系统阐述了营养不良诊断和治疗原则,强调肿瘤患者营养的整合管理。指南推荐意见和操作方法明确,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同时更注重国内原创研究成果的融合,结合了国内资深专家的宝贵临床经验,更适用于中国肿瘤患者。编委会专家们共同期待未来在石汉平主编的带领下,行动起来,做好指南推广,还营养为一线治疗,将营养进行到底。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