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对外交流  >  整合肿瘤学
诺奖得主巴里·马歇尔教授重磅加盟HIO
2023-02-12 18:34

  2月12日,在《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技术指南(CACA)--整体支持》精读巡讲活动现场,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Holistic 
Integrative Oncology(HIO)主编樊代明院士邀请指南精读巡讲的点评专家、诺奖得主巴里·马歇尔(Barry Marshall)教授担任HIO的副主编,马歇尔教授欣然接受邀请,现场超过5000位参会代表和线上2961万观众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同时,樊代明理事长向马歇尔教授赠送中英文版《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合订本,并邀请其参加将于11月16日至19日在天津举办的中国肿瘤学大会,共享2023CCO的学术盛宴。

  巴里·马歇尔教授是200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和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长期从事胃溃疡的发病机理、临床诊断、治疗及分子机理等领域的研究。马歇尔教授与罗宾·沃伦(Robin Warren)医生发现了寄居在人胃部的幽门螺杆菌,为了证明该细菌与胃肠道疾病的密切联系,马歇尔教授以身试“毒”,直接用自己身体作感染试验,最终发现了幽门螺杆菌在消化性溃疡和慢性活动性胃炎等疾病中的作用,并将研究论文发表于世界医学权威期刊《柳叶刀》,引起世界医学界高度关注,有关研究在全世界迅速升温,开辟了胃肠道疾病研究的新时代。

  此次巴里·马歇尔教授重磅加盟HIO编委会,将会进一步提升期刊的国际传播力与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稿件,HIO的未来发展定会更上一层楼。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