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HIO成为国际出版伦理委员会(COPE)会员期刊
2023-02-08 14:58

  日前从Springer Nature获悉,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理事长樊代明院士担任主编的Holistic Integrative Oncology
(HIO)通过了国际出版伦理委员会(Committee on Publication Ethics,COPE)审核,正式成为其会员期刊。

  COPE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伦敦,是在出版伦理道德方面为期刊提供专业指导意见的全球性组织。COPE致力于应对全球范围内违反科学研究及出版规则的学术伦理问题,帮助会员期刊负责人和编辑处理出版中遇到的抄袭、捏造数据、虚假同行评议等学术不端问题,尝试界定科学出版伦理方面的规范指南,制定编辑行为准则及最佳实践指南,并鼓励出版机构遵守相关规则。

  Holistic Integrative Oncology是由中国抗癌协会与国际知名出版集团Springer Nature强强联合创办的一本旗舰英文期刊,目前已发表四期文章,阅读量超过两万,读者覆盖全球64个国家。

  HIO以公正、透明的办刊理念得到了COPE组织评审的认可。今后,作为COPE会员期刊,HIO将在科研及出版的学术伦理方面全面践行行业伦理规范,持续改进期刊管理流程和制度,努力维护学术透明与学术诚信,以公开、公正、规范、真实的方式保障作者和读者权益,保证期刊学术质量,从而树立期刊的良好品牌,进一步提升我国期刊的国际地位及学术影响力。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