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肿瘤大数据与真实世界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成功召开
2023-01-20 16:25

  2023年1月18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大数据与真实世界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赵勇主持,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王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过全体委员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集体。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徐建明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张艳桥教授为前任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肿瘤医院惠周光教授为候任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付丽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许剑民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任贺教授为副主任委员。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共90名,其中常务委员27名。

  会上,第一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艳桥教授做工作报告。她分别从第一届专委会的基本情况、学术活动情况及开展科普活动情况、共识的撰写和发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委会的基本情况方面,首先回顾了专委会成立背景及历经的发展,同时阐述了专委会的责任和使命。目前专委会共有会员1945人,严格执行分支机构管理相关制度,并成立分支机构的党工作小组,专委会公众号及官网已经建成。学术活动方面,专委会广泛开展各种学术活动,组织各种线上线下会议,取得良好的实际效果。最后重点介绍了本届专委会所有委员参与撰写和发布《肿瘤大数据与真实世界研究中国专家共识(2022年版)》的过程,共识的发布标志着本届专委会基本上完成了既定的责任和历史使命。

  中国抗癌协会王瑛副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她回顾了专委会的发展过程,充分肯定了第一届专委会自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她对第二届专委会正副主委、常委及委员任职表示祝贺,同时对新一届专委会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她指出,第二届专委会要传承专委会的优良作风,不断创新、发展、壮大,使专委会逐渐走向成熟。同时,应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继续扩大会员队伍,尤其是增加专业会员及学生会员人数。二是实行委员的动态管理,根据委员的参与程度决定是否能继续拥有委员资格,保持专委会的活力。三是创立专委会的品牌活动,各项学术活动都以专委会名义举办。四是积极参加总会的活动。包括CACA指南中国行巡讲、编写CACA指南技术篇、积极向总会创立的《Holistic Integrative Oncology》大刊投稿。她希望新一届专委会在徐建明主委的带领下,继往开来,传承优势,进一步提高专委会在国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共同为中国的肿瘤事业做出贡献。

王瑛副理事长和赵勇秘书长参会

  最后第二届主任委员徐建明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集体讲话,他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继续拓展会员队伍,进一步扩大新兴专业在业内的影响力,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紧跟总会的步伐,为协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新任主任委员徐建明教授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