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黑龙江省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第二届换届会议举办
2023-01-03 13:37  稿源:黑龙江省抗癌协会

  2022年12月17日,由黑龙江省抗癌协会主办、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协办、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承办的黑龙江省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第二届换届会议暨2022年肿瘤治疗哈尔滨高峰论坛成功在哈尔滨市松北区香格里拉酒店召开。其中的黑龙江省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第二届换届会议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本次会议邀请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理事长赵长宏作为特邀嘉宾,副秘书长李媛媛作为主持人。由于疫情原因会议全程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全省肿瘤领域的77名委员参加了本次换届选举会议。

  首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消化内二科白玉贤教授,对上一届黑龙江省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工作做了简明扼要的汇报:专委会作为黑龙江省众多抗癌协会中较为成熟的协会之一,于2005年批准成立,协会的宗旨:通过全省范围内推广规范化,系统化的肿瘤化学治疗原则,全面提升黑龙江省的肿瘤化疗水平。专委会在黑龙江省抗癌协会领导的支持和带领下,一步一个脚印、勇于探索、紧追前沿步伐,取得了各项成绩。

  随后,在黑龙江省抗癌协会李媛媛秘书长的主持下,介绍专委会换届基本程序,选举办法,并宣读换届批复文件。会议上,黑龙江省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换届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投票顺利完成并选举出黑龙江省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

  紧接着由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理事长赵长宏致辞:对黑龙江省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顺利召开,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成功当选表示祝贺,对长期从事临床工作的同仁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对黑龙江省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往期的工作和协会领导表示充分的肯定,“不忘初心,方得使命”这是对新一届协会领导集体的寄语,同时对接下来专委会的工作做出了期望。

  最后,由黑龙江省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志伟教授,作为新一届委员会领导代表发言,同时对未来工作做出了展望。李志伟教授首先感谢了黑龙江省抗癌协会领导对协会的支持与肯定,其次对当选的协会成员表示祝贺,接下来对专委会成员们将在这个集体中群策群力,互通有无,携手共进,争取在肿瘤内科领域发出更多自己的声音,做出更多的贡献,另外对前任主委白玉贤教授和所有委员能够选举李志伟教授当选主任委员表示感谢。李志伟教授表示这是一份信任,也是一份深切期望和勉励。因为黑龙江省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深厚底蕴的协会,由白玉贤教授之前领导的协会为我省的肿瘤防治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造福了龙江患者,接过这一重任,感受到了重大的责任,在接下来的协会工作中,一定要以新姿态,新角色,新境界发展、强大专委会,今后从四个方面开展协会工作,一,举办和承办高质量的学术会议,提高整体龙江专家的业务水平;二,整合数据资源,提高省内防癌观念,各级专家整体流行病学的早筛工作需要继续加强,加深各级医院的业务交流,提高临床业务水平做出了指导目标;三,开展临床研究,加深业务水平,开展研究者发起的临床研究,有自己的思路和想法,在国内和国外大会上,或者是指南的编写上发出声音,在全国肿瘤规范诊疗中占有一席之地;四,培养年轻专家梯队,因为青年是未来,是临床工作中以后的重要力量,协会将培养出更多的年轻力量,在接下来的协会工作中将大力举办以青年专家为主的各种会议,只有青年专家的业务水平不断提高,这样协会才会蓬勃发展,前途无量。最后李志伟教授对所有协会专家的信任表示感谢,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为协会建设,提高龙江临床业务水平贡献更多的力量。

  新一届委员会将进一步加强学会自身建设,认真履行专委会职能,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不辱使命,推动黑龙江省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科学发展,为黑龙江省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协会建设,龙江专家们临床业务水平整体提高贡献更多的力量,更好的造福龙江百姓。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