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会议动态
珞珈共论道 大咖话放疗--第五届珞珈肿瘤论坛肿瘤精准放疗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2022-12-26 04:00  稿源:湖北省抗癌协会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2022年12月24日,由湖北省抗癌协会肿瘤放射治疗专委会主办、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肿瘤放化疗科承办的第五届珞珈肿瘤论坛肿瘤精准放疗学术会议在武汉成功召开。

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来自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首都医科大学世纪坛医院、军事医学科学院、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等省内外肿瘤放疗界顶级专家“齐聚一堂”,共述行业前沿、共享先进成果,共谋肿瘤精准放疗发展大计。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腹部肿瘤放化疗科彭晋副主任医师主持开幕式,会议首先由论坛执行主席周福祥教授致开幕词,随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委书记袁玉峰教授致欢迎辞,袁玉峰教授代表主办方对受邀参会的国内顶尖的放射肿瘤学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中南医院作为湖北省肿瘤放射治疗质控中心和湖北省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积极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湖北省“323”健康问题攻坚行动方面做出的贡献,肯定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肿瘤放化疗科作为医院传统优势学科所取得成绩。最后,袁玉峰教授也希望以本次学术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全省肿瘤放疗专业整体水平。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石汉平教授就营养治疗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及地位做了深刻剖析,主题演讲《肿瘤营养治疗》精彩纷呈,反响强烈。军事医学科学院首席专家周平坤教授和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放射生物学组组长田野教授围绕着靶向DNA损伤及放射生物学研究中的物理剂量学问题进行阐述,立足基础,着眼临床,为基础与临床间的转化提供了新思路。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李永恒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吉喆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肿瘤放化疗科谢丛华教授、於海军教授、魏永长教授、邱惠教授、江换钢副主任医师、杨垒博士、吴晗博士、彭晋副主任医师等分别就相关专题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特别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讲者展示了中南医院肿瘤放射治疗最新的临床研究成果,受到与会同仁的广泛关注及好评。

最后,会议执行主席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周福祥教授进行大会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不仅为湖北省放疗界同仁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也促进了参会专家学者们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为精准放疗技术的发展进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在肿瘤放疗专委会的引领下,我省开展精准放疗技术取得的长足进步及在业界的学科影响力,促进了肿瘤精准放疗新技术的推广应用。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