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国抗癌协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津召开
2022-12-24 04:50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12月24日,中国抗癌协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天津隆重召开。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参会并致辞。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名誉理事长、监事长郝希山院士,副理事长詹启敏院士、季加孚教授、李强教授、徐瑞华教授、吴永忠教授,党委书记陆伟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以及沈洪兵院士、范先群院士、邵峰院士、邬堂春院士等院士专家共392位全国代表参会。

  罗晖部长代表中国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中国抗癌协会在第八届理事会领导下取得的卓越成绩,高度赞扬了协会在推动肿瘤学科发展和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协会今后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当好桥梁纽带,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二是聚焦肿瘤防控,切实服务人民生命健康;三是坚持开放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对标世界一流,不断完善现代化、国际化的治理体系。

  陆为民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抗癌协会具有巨大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创新优势,为促进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天津人民高品质生活,发挥着重要作用。天津市科协对协会在推动中国抗癌事业发展中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由衷的钦佩和热烈的祝贺,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中国抗癌协会的改革建设与创新发展。

  大会通过了樊代明理事长做的《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协会过去五年来所取得的杰出成绩,尤其是协会秉承优良传统,勠力创新发展,内修能力,外铸品牌,围绕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特别是癌症防治目标的实现,发挥自身优势,以建大军、办大会、写大书、立大规、创大刊、开大讲等“六件大事”为抓手,全面推动协会工作更上一层楼。基于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会影响力与日俱增。两次获得中国科协“学会能力提升工程”优秀科技社团奖,入选中国科协“世界一流学会建设项目”、中国特色一流学会建设项目,不断推动协会成为具有中国特色、跻身世界一流的肿瘤领域现代科技社团。

  大会通过了王瑛秘书长做的《第八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徐瑞华副理事长做的《关于修改中国抗癌协会章程的报告》、吴永忠副理事长做的《关于修订中国抗癌协会会费标准的议案》等文件。

  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和第二届监事会成员。在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领导成员。樊代明院士当选为第九届理事长,赫捷、郭小毛、徐瑞华、朴浩哲、吴永忠、陆伟、王瑛、张建功、程向东、李子禹、石汉平等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赵勇当选为秘书长。

  会议同期选举产生第二届监事会,詹启敏院士当选为监事长,李强教授当选为副监事长。组织召开第九届常务理事会中共党员大会及第九届理事会党委第一次会议,会上单保恩教授宣读了中国科协《关于同意中国抗癌协会党委委员推荐建议人选的批复》,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党委,陆伟教授当选为党委书记,詹启敏院士当选为党委副书记。

  陆伟书记宣读了《关于中国抗癌协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表彰决定》,对名誉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名誉副理事长于金明院士、王红阳院士、张岂凡教授,以及30名“荣誉理事”予以表彰和颁牌。对第八届期间工作表现突出的13个专业委员会、11个省市自治区抗癌协会授予“中国抗癌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先进单位”称号并颁牌。

  第九届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在闭幕式上致辞,他指出,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是协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大会克服了疫情干扰,紧凑高效,完成了所有既定目标,取得了丰硕成果。第九届理事会将秉承“不辱使命,乘势疾行”的工作信念,聚焦CACA指南推广、CCO创新办会、护理和中医队伍发展、工作委员会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推进协会的自身建设、人才建设、品牌建设,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推动我国癌症防控事业取得更大的成就。

  攻克癌症,是我们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主战场之一,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主阵地,也是我们肿瘤科研人员和肿瘤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所系、责任所至、价值所在。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中国抗癌协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闭幕,标志着协会又迎来了一个新的起点。中国抗癌协会将在新的征程中团结引领全国肿瘤科技工作者,勇攀科技高峰,推动学科建设,为我国肿瘤防治事业的跨越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开幕式现场

  大会现场

  樊代明理事长做工作报告

詹启敏院士主持大会

季加孚副理事长致开幕词

李强副理事长宣读中国科协《关于同意中国抗癌协会召开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国际合作部部长罗晖致辞

  天津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致辞

王瑛秘书长做财务工作报告 

徐瑞华副理事长做章程修改报告

吴永忠副理事长宣读《关于修订中国抗癌协会会费标准的议案》

举手表决现场

投票现场

投票现场

陆伟书记宣读奖励决定

单保恩教授宣读中国科协《关于同意中国抗癌协会党委委员推荐建议人选的批复》

新任第九届理事会赵勇秘书长主持闭幕式

  名誉理事长颁奖现场

  荣誉理事颁奖现场

  第八届理事会先进集体颁奖

第八届理事会先进集体颁奖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