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中美抗癌领袖高端对话——2022中美抗癌峰会圆满落幕
2022-12-16 18:46

  12月16日,壬寅岁末,一场由中国抗癌协会与美中抗癌协会共同主办、世易医健承办的学术盛宴——2022中美抗癌峰会圆满落下帷幕。精彩纷呈的高峰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在线观众达500万余人。

  本次峰会特邀诺贝尔奖得主、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现任主席、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现任主席及美中抗癌协会(USCACA)现任主席齐聚“云端”,共话当今癌症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探讨肿瘤防治对策,为全球肿瘤学者带来一场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学术盛宴。

  

  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遗传医学教授、细胞工程研究所血管项目主任Gregg L. Semenza作了题为“靶向低氧诱导因子的癌症治疗”的精彩主题演讲。

  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在峰会上做了精彩独到的学术分享,全面系统的阐述了“中国肿瘤整合防治之路”的历程,首次在国际学术论坛推出了《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向世界同行传播了“防-筛-诊-治-康”整合肿瘤医学的全程管理理念,为“一带一路”国家和发达国家提供了肿瘤防治的借鉴经验,也为全球癌症防控传递了宝贵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他指出,为了实现健康中国癌症防治目标,中国抗癌协会组织3131位专家编写发布了适合中国人群,具有可及性、操作性、体系性的覆盖53个常见癌种的CACA指南,并即将发布“评、扶、控、护、生”为整合医学核心理念涵盖59个常用筛查、诊疗、康复及器官保护的CACA技术指南,希望国内外同行不断开展深入交流、合作,不断取长补短,共同推动全球癌症防治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AACR)现任主席、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奈特癌症研究所细胞、发育与癌症生物学系主任Lisa M. Coussens教授以科学研究推动临床突破为主题系统介绍了“美国癌症研究的最新进展”。

  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现任主席,耶鲁癌症中心主任Eric P. Winer教授分享了“美国临床肿瘤的最新进展”,提出了新的联合疗法将引领癌症治疗进入全新时代。

  

  精彩的互动讨论成为中美抗癌峰会令人期待和关注的亮点。四位讲座专家及特邀讨论嘉宾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院长毛颖教授围绕中美癌症发病的不同特点及癌症防控策略各抒己见,展开深入讨论。议题覆盖广泛,从中美两国肿瘤诊治现状到未来全球面临的挑战,从肿瘤的基础研究最新成果到临床技术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从癌症筛查到诊治规范,从肿瘤的精准治疗到整合诊治,从抗癌新药的研发到开展临床试验合作。通过中西方思想观点的碰撞,中美专家达成了推动肿瘤规范化诊治以及加强国际合作的共识。

  本次会议由美中抗癌协会常务理事严立教授主持,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和美中抗癌协会主席孙士勇教授出席峰会并致辞。

  2022中美抗癌峰会的成功举办为中美两国肿瘤学专家学者提供了相互了解、相互借鉴肿瘤防治成功经验的契机,将为今后中美两国进一步提高肿瘤防控水平,造福全球肿瘤患者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