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会议动态
2022年甘肃省抗癌协会第二届食管癌专业委员会、纵隔肿瘤专业委员会年会成功举办
2022-12-07 02:37  稿源:甘肃省抗癌协会

  2022年11月26日,甘肃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纵隔肿瘤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线上腾讯会议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甘肃省抗癌协会、甘肃省医学会心胸血管外科学分会主办,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承办。会议围绕食管癌、纵隔肿瘤的规范化诊疗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会议邀请了国内、省内著名专家前来,与工作在临床一线的胸外科医生们共同讨论、分享和交流。

  会议开幕式由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朱多杰教授主持。兰州大学第二医院院长周文策教授、中国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于振涛教授、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胸外科主任李斌教授、甘肃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委会、纵隔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王成教授分别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李印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纵隔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陈椿教授,美国胸外科协会AATS Active Member、上海市胸科医院李志刚教授,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食管专业组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付军科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纵隔肿瘤专委会成员、上海市胸科医院谷志涛教授,四川省抗癌协会食管癌专委会常委、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胡杨教授,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马敏杰教授、乔慧教授,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李斌教授、王成教授、王满侠教授,甘肃省人民医院苟云久教授、朱自江教授,甘肃省肿瘤医院魏世鸿教授等省内外多学科知名专家出席会议并围绕“食管癌、纵隔肿瘤规范化诊疗”进行了精彩讲座。

  最后,由王成教授做大会总结,本次会议通过国内及省内多名知名专家的授课,共同就食管癌、纵隔肿瘤规范化诊疗提出了专业的见解,起到了提纲挈领的作用,中青年医生的讨论热烈且规范,增进了甘肃省胸外科专业临床医生与国内大咖及学术团队的交流与学习,增进了友谊与增长了知识。会议约有100名代表参加,直播平台观众人数达到了1.58万人次,这对我省胸外科规范化诊疗的能力和水平起到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和促进作用。

  本次会议期间举办了甘肃省抗癌协会第二届食管癌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兰大二院王成教授连任主任委员,兰大一院马敏杰教授、兰大二院李斌教授、甘肃省人民医院朱自江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