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省市抗癌协会动态
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甲状腺肿瘤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二届委员大会
2022-12-02 11:41  稿源:黑龙江省抗癌协会

  2022年11月25日,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甲状腺肿瘤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二届委员大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本次会议由黑龙江省抗癌协会副秘书长李媛媛主持。由于疫情原因会议全程在线上举办,来自全省甲状腺肿瘤领域的60余名委员参加了本次换届选举会议。

  首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头颈外科甲状腺病区副主任聂春磊教授对上一届甲状腺肿瘤专委会工作做了简明扼要的汇报。专

  委会近5年来工作开展有条不紊,为提高医学科技水平、培养优秀医学人才、繁荣医疗卫生事业、服务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传播先进医学知识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专委会在省抗癌协会领导的支持和带领下,一步一个脚印、勇于探索、紧追前沿步伐,取得了各项成绩。同时正直召开黑龙江省第三届甲状腺肿瘤学术大会,希望通过此次学术年会,进一步规范甲状腺肿瘤领域的诊疗行为,提升医生服务能力,更好地保障全省甲状腺疾病诊疗质量和安全。

  随后,在黑龙江省抗癌协会李媛媛秘书长的主持下介绍专委会换届基本程序,选举办法,并宣读换届批复文件。会议上,抗癌协会甲状腺肿瘤专委会委员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换届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投票顺利完成并选举出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甲状腺肿瘤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主任委员、候任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

  最后,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甲状腺肿瘤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主任委员张杰武教授,作为新一届委员会领导代表发言,同时对未来工作做出了展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专委会工作要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要优化专委会内部治理,对标国内一流;要广泛吸收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医学科技工作者入会。在过去的五年,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推进甲状腺肿瘤领域人才培养,推动科学研究可持续发展,保障龙江百姓医疗健康。回顾过去,成绩不易,新形势下,甲状腺癌发病率逐年升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显著增强,对甲状腺肿瘤的治疗需求更加迫切,这对基层健康服务能力、服务模式、服务理念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展望未来,催人奋进。相信今后黑龙江省抗癌协会甲状腺肿瘤专业委员会也将进一步发挥示范作用,不断加强甲状腺专科医生的培养,促进黑龙江甲状腺肿瘤整体诊治水平。

  新一届委员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卫生健康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会自身建设,认真履行专委会职能,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不辱使命,推动黑龙江省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科学发展,为健康黑龙江省做出新的贡献,更好的造福龙江百姓。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