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CACA指南认证专家证章颁发仪式在杭州隆重举行
2022-11-28 02:31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2022年11月19日上午,CACA指南认证专家证章颁发仪式在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CCO)开幕式上隆重举行!大会主席、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中国抗癌协会名誉理事长郝希山院士,大会执行主席、浙江省肿瘤医院院长谭蔚泓院士,理事会党委书记陆伟教授,协会副理事长季加孚教授、李强教授、郭小毛教授、朴浩哲教授,秘书长王瑛教授等专家为CACA指南认证专家代表颁奖,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詹启敏院士主持颁奖仪式并宣读了《中国抗癌协会授予CACA指南认证专家称号的决定》。

  《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即CACA指南)是由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等10名院士牵头制订,3131名全国权威专家参编的,覆盖53个常见癌种的首部中国恶性肿瘤防治领域的全流程指南。该指南特别聚焦中国人群的流行病学特征、遗传背景、原创研究成果及诊疗防控特色,纳入中国研究,注重中国特点,兼顾医疗可及性,关注“防-筛-诊-治-康”全程管理,体现整合思维“MDT to HIM”,是最适合中国人群的肿瘤指南规范体系。CACA指南现已在全国13个省会城市完成38场不同瘤种指南精读巡讲,246名(次)两院院士进行点评,由2103家中央及地方媒体向全国直播(报道),3.3亿人次全国医务人员及公众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观看,掀起了全国肿瘤医学界“学指南、用指南、遵规范”的热潮。

  为了进一步推动CACA指南的推广,当前,在樊代明理事长的带领下,CACA指南进校园、CACA指南下基层、CACA指南双师认证、CACA指南技术篇编写这四大重点工作都在持续深入推进中,推动中国人自己的指南推广,助力我国肿瘤学科建设,服务临床诊疗,造福广大患者。

  CACA指南医师认证工作是中国抗癌协会依托CACA指南,建立的培训、考核、认证一体化的学科建设和评价体系,通过交流合作、培训教育、科普宣传等,促进中国肿瘤医生培养和认证制度,助力医生职业生涯发展,推动肿瘤医疗行业专业团队建设,提高我国肿瘤整体临床诊疗和研究水准,充分体现协会在我国肿瘤防治领域的行业价值。

  经中国抗癌协会研究决定,为首批4225位专家授予“CACA指南认证专家”称号并颁发证牌,同时专家名单在协会网站CACA指南认证专家专题中公布。CACA指南认证专家共涵盖29个疾病类别、53个癌种,代表了经中国抗癌协会行业认证、具有符合最新指南要求的肿瘤诊治专业能力的肿瘤医务工作者。

  希望广大肿瘤医务工作者通过全面、系统、规范的CACA指南医师评价体系,进一步提升自身专业水平,深入推进健康中国癌症防治行动,为中国的肿瘤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詹启敏院士主持颁奖仪式

  CACA指南认证专家证章颁发仪式

  CACA指南认证专家证章颁发仪式

  CACA指南认证专家证章颁发仪式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