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会议动态
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中澳肿瘤防治学术研讨会在杭州成功举办
2022-11-26 02:10  稿源:中国抗癌协会

  11月20日,由中国抗癌协会(CACA)、澳中抗癌协会与澳大利亚Icon医疗集团联合举办的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CCO)主题会场中澳肿瘤防治学术研讨会在浙江杭州成功举办。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模式,会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关注度高,本次会议在中国抗癌协会客户端的直播观看人数达6.43万人次,直播覆盖中国、澳大利亚、印度、英国、新西兰、突尼斯等国家。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发表致辞,王瑛秘书长代表中国抗癌协会向本次会议的共同举办方澳中抗癌协会和澳大利亚Icon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所有线上、线下参会的专家同道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澳中抗癌协会会长于学勤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肿瘤学大会期间举办中澳专场国际会议非常有意义,希望能够在将来与中国抗癌协会共同举办更多的学术会议。澳大利亚Icon医疗集团首席执行官Mark Middleton先生在致辞中讲到,中国抗癌协会是Icon医疗集团的重要合作伙伴,对全球癌症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双方在将来能够继续合作。

  本次中澳交流关注肿瘤精准防控与整合治疗的最新发展以及肿瘤护理培训中的创新应用。研讨会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由澳中抗癌协会秘书长刘亚平教授主持,来自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李文庆主任、悉尼大学的Elvin Cheng教授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周易明主任分享了《基于中国高发区的胃癌精准防控研究》、《家庭空气污染、二手烟和肺癌死亡率之间的关系:基于中国嘉道理生物库32.3794万名非吸烟者样本的发现》和《结直肠癌脑转移的预后因素及多学科治疗:单中心93例经验》主题报告。第二部分由澳中抗癌协会学术部主任简乐教授主任,报告聚焦三个专题,《与泛癌相关的长链非编码RNA研究》、《基于个体化风险评估的鼻咽癌随访策略》和《微生物组与癌症》,由来自纽卡斯尔大学的金雷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的周冠群主任以及麦考瑞大学的Mark Wong教授进行分享。第三部分由浙江省肿瘤医院国际交流合作办公室杨凝主任主持,由来自澳大利亚Icon医疗集团的四位专业人士针对《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中国之间的远程培训技术》和《多学科视角:放疗、肿瘤护理、化疗》两个专题进行讨论。

  本次中澳肿瘤防治学术研讨会探讨了肿瘤的临床诊疗与研究进展,不仅注重肿瘤防治知识的分享,还关注肿瘤护理的规范化,以期使肿瘤临床医生及护理人员提升专业技术,了解国际前沿资讯,将最新的肿瘤技术应用于临床,造福中外肿瘤患者。

王瑛教授

于学勤教授 

Mark Middleton  

刘亚平教授  

李文庆主任

  Elvin Cheng教授

  周易明主任

  简乐教授

  金雷教授

  周冠群主任

  Mark Wong教授

  Icon医疗集团专家

  杨凝主任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