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肿瘤超声治疗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2022-11-10 02:04  稿源:肿瘤超声治疗专业委员会

  2022年11月3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超声治疗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二届专业委员会全委会以线上视频方式顺利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60多家医疗机构超声治疗专业领域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部长王宇主持。

  经过会前全体委员正式投票,新一届专业委员会领导班子成员选举产生。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黄金华当选为第二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上海华东医院赵洪为前任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杨武威为候任主任委员,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李芳、上海市中医医院沈睿、辽宁省人民医院周玉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姜立新为副主任委员。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共75名,其中常务委员25名。

  会上,肿瘤超声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发起人、第一届主任委员赵洪教授做工作报告。赵洪教授对过去三年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他说,三年来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第一届专委会全体成员依然很好地完成了总会交办的各项任务:发展会员1361人,其中自身发展1152人,指导成立河南省、重庆市抗癌协会肿瘤超声治疗委员会,组织多场线下及线上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活动,编写超声治疗相关书刊、学科发展报告、专家共识等,并组织编写肿瘤超声治疗CACA指南。

  王瑛秘书长在会上讲话。她对新当选的领导班子和新一届委员表示祝贺,对赵洪教授带领的第一届专委会所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专委会未来发展表达了美好祝愿。她希望第二届委员会工作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进一步稳步发展壮大会员队伍;二是加强委员动态管理,以期尽职尽责;三是逐步创立学术品牌,体现学科专业特色;四是加强超声治疗科普宣传,扩大学科影响力;五是开展科研协作,拓宽加深肿瘤超声治疗科学理论研究。

  最后,新当选的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黄金华教授讲话。他对专委会同道给予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以赵洪主任为主委的第一届专委会发展所做的开拓性工作和巨大贡献表示赞扬,表示将继续发扬上一届专委会的优秀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团结新一届专委会全体成员,努力工作,开拓进取,按照总会布置和要求,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开展多种形式学术活动,发展壮大超声治疗专委会队伍,做好科普宣传活动,为人民健康事业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肿瘤超声治疗专业委员会供稿)

王瑛秘书长致辞

新任主任委员黄金华教授讲话

部分参会人员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