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腹膜肿瘤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2022-11-17 02:25  稿源:腹膜肿瘤专业委员会

  2022年11月10日,中国抗癌协会腹膜肿瘤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第二届第一次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以线上视频方式顺利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副部长赵勇主持。

  经过全体委员正式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专业委员会领导集体。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崔书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朱正纲教授担任名誉主任委员,天津市海河医院王西墨教授当选为第二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陶凯雄教授为候任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梁寒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李雁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丁克峰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林仲秋教授、上海东方肝胆医院姜小清教授为副主任委员。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共131名,其中常务委员43名。

  会议开始,首先由第一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崔书中教授做工作报告。他从专委会成立背景与意义、成立过程、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学术继教活动、出版书籍、出版指南与共识、全国多中心临床研究、CACA指南精讲与巡讲、科普宣传、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报告中指出,专委会自成立以来,紧密结合总会发展战略和工作决策,坚持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腹膜肿瘤学术交流活动,3年来共主办与承办线上+线下学术会议50余场。主办国家级热疗技术培训班,3年举办13场精准体腔热灌注治疗规范化线上+线下培训班,累计培训1000余人次;主编《体腔热灌注治疗》专著等书籍,制定7项诊疗规范专家共识;在樊代明理事长的领导下,主编《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腹膜肿瘤》、《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C-HIPEC技术》,组织开展《CACA指南-腹膜肿瘤》首场精读活动,同步开展26场CACA指南中国行巡讲活动。此外,组织专家参与编写中国抗癌协会《整合肿瘤学》的腹膜及腹膜后肿瘤篇章;牵头发起了5项全国C-HIPEC RCT研究;主编《体腔热灌注治疗科普教育手册》,积极开展肿瘤科普教育活动。

  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对新当选的领导班子和新一届委员表示祝贺,对第一届腹膜肿瘤专委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是在崔书中教授带领和全体委员共同努力下,在会员发展、学术活动、科普宣传、编写专著与制定专家共识、编写指南、组织精读与巡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专委会的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在会员发展、委员管理、学术品牌建设、规范化管理等方面,依法依规办会,努力完成总会各项工作任务。

  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西墨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他对各级领导和委员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在崔书中教授带领下,第一届专委会取得了诸多成绩,为新一届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在总会领导的支持、专委会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专家的共同努力下,新一届专委会一定会努力工作,以学会平台为支撑,尽心尽力贯彻落实总会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和科普宣传,开展临床和基础研究,促进协作和成果转化,推广本专业技术规范、编写指南,不断推动腹膜肿瘤学科发展。

 王瑛秘书长致辞

第一届主任委员崔书中教授讲话

新任主任委员王西墨教授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