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学术会议  >  会议动态
北京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举办青年科学家论坛会议
2022-11-17 05:28  稿源:北京抗癌协会

2022年11月5日下午,由北京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主办的青年科学家论坛会议于线上拉开帷幕。本次论坛依托第九届阳光长城肿瘤学术会议暨2022北京抗癌协会年会,以促进学科间协作与融合,鼓励肿瘤防治研究创新为宗旨,在恶性肿瘤机制研究、精准诊疗和预防策略等方面,为全国同道分享最新的学术动向和科研成果。大会是北京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成立以来连续举办的第四届青年科学家论坛,秉承了一贯高规格的特点,邀请到包括多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内的全国著名专家奉献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北京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文庆教授主持。

北京抗癌协会年会主席、北京抗癌协会理事长季加孚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致欢迎辞,对参加大会的专家、同道表达亲切问候,并期待青年科学家在肿瘤治疗和肿瘤预防领域开拓创新、有所建树。

年会执行主席、北京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武爱文教授代表与会专家致辞,对青年科学家论坛高度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学科交流和推动学术创新提出期望。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武爱文教授、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学院崔久嵬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龙江教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盛锡楠教授等分别担任两部分学术报告环节主持人。本次论坛精彩纷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曹广文教授以“癌症进化发育学及其在肿瘤防治中的作用”为题,围绕癌症进化发育学体系、乙肝病毒相关致癌基因及未来肝癌特异性防控等方面作出学术报告。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的贾卫华教授以“基于多组学的肿瘤分子流行病学研究”为题,结合人工智能算法和公共数据资源的利用,系统分享了组学技术在分子流行病学研究领域的应用,并以鼻咽癌为例讲述了当前防控的难点和未来的研究方向。随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邢金良教授、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崔鹏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卢瑗瑗教授、清华大学医学院蓝勋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王志杰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舒绍坤教授分别以“线粒体功能异常与肿瘤防治研究”、“因果启发的稳定学习与分布外泛化”、“胃肠癌耐药机制研究”、“基于血液游离DNA染色体开放特征的癌症早筛”、“肺癌免疫标志物和微环境研究”、“肿瘤新靶点筛选”等为题进行了精彩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聚焦肿瘤预防、精准诊断和治疗,参会专家涵盖临床医学、基础医学、生命科学、生物信息学等等不同学科,积极促进学科间协作与融合,搭建青年科学家深入交流平台,助力青年人才成长和学术创新,吸引了肿瘤医学界同道和海内外学者们的广泛关注,线上观看人数持续大于五千人。北京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将继续致力于促成不同学科领域专家的深入交流,推动实质性科研和学术合作,为中国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2022年11月5日下午,由北京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主办的青年科学家论坛会议于线上拉开帷幕。本次论坛依托第九届阳光长城肿瘤学术会议暨2022北京抗癌协会年会,以促进学科间协作与融合,鼓励肿瘤防治研究创新为宗旨,在恶性肿瘤机制研究、精准诊疗和预防策略等方面,为全国同道分享最新的学术动向和科研成果。大会是北京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成立以来连续举办的第四届青年科学家论坛,秉承了一贯高规格的特点,邀请到包括多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内的全国著名专家奉献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北京抗癌协会青年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文庆教授主持。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