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 页   关于协会  协会动态  会员之声  学术交流  科普宣传  对外交流  癌症康复  期刊杂志  继教科技  科技奖励  协会党建  会员服务  媒体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抗癌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肿瘤样本整合研究分会换届会议顺利召开
2022-11-04 05:57  稿源:肿瘤样本整合研究分会

  2022年11月1日,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样本整合研究分会换届会议暨第二届全委会以线上视频方式顺利召开。中国抗癌协会王瑛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部部长王宇主持。

  经过全体委员于会前投票选举,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贾卫华当选为第二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心郜恒骏为前任主任委员,广东省中医院生物资源中心陈曲波为候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陈万青、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王伟业、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孙孟红、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陈可欣为副主任委员。第二届委员会共有委员72人,其中常委22人。

  会上,肿瘤样本整合研究分会主发起人、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郜恒骏教授做工作报告。郜教授提到,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践行协会宗旨,联合肿瘤领域专业单位及研究人员,积极组织开展工作,加强生物样本的国内外学术交流及多中心合作,建立前瞻性肿瘤疾病样本库,围绕肿瘤各类疾病开展相关临床和基础研究。充分发挥行业规范、学术交流、教育培训、国际交流与合作、科研服务的主要职能,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系列工作。

  王瑛秘书长讲话。她充分肯定了专委会成立三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疫情给学术活动带来了影响,但是在郜恒骏教授的带领下,仍以高度凝聚力和发展力,取得了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普宣传、自身发展等多方面的成绩。她对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和新一届委员表示祝贺,第二届专委会要传承第一届专委会的优良作风,不断创新、发展、壮大,使专委会逐渐走向成熟。面对协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目标,新一届委员会要再接再厉,不懈努力,传承创新,认真完成总会的目标和任务,把专业委员会越办越好。

  第二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贾卫华教授代表新一届领导集体讲话。她表示,对专业委员会主发起人、前任主委郜恒骏教授对专委会创立和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本届分会将在总会的领导下和全体委员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大力发展会员队伍,大力开展学术活动,交流发展前沿技术,加大项目宣传及技术推广,促进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为中国抗癌协会、中国抗癌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肿瘤样本整合研究分会供稿)

王瑛秘书长致辞

新任主任委员贾卫华教授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抗癌协会 | 技术支持:北方网 | 联系我们
津ICP备09011441号